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天的遐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遐想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蟬的嗓子叫啞了,樹葉也不覺跳起舞來。當那一縷清涼的風像箭一樣吹來時,我才發現牆上的日曆又薄了幾頁。

  嘀嗒的鐘聲結束了夏日最後的餘光,細雨的洗刷意味着秋天的開始。落葉越來越多,它們生命的旅途已到此為止,鳴叫的秋蟲越來越少,這意味着這叫聲將是它們面對死亡的哀叫。能活過秋天的東西太少太少。

  我眼前有一切都變得模模糊糊,許久,我突然發現我成了一隻秋蟲,和兄弟們一起叫。我站立之處的樹葉已經飄落,我的家也毀了,一場突如其來的大雨結束了我的不少夥伴。雨使我們的翅膀濕了,我們不能飛,不能逃生,只有在大雨中不住地叫着。用自己最後的生命完成了這大自然的一個樂章。

  我又突然發現自己是一片落葉,將與所有落葉一樣,離開樹媽媽的手,飄蕩到地上。在我們生命垂危之刻,大家議論,都分別訴說著自己希望中的結局是怎樣的:有的希望落入泥土裡,成為明年最好的肥料;有的希望被人們撿起,做成標本。

  景物再一次旋轉起來。我發現自己成了金燦燦的稻穀,正望着農民伯伯的笑臉。在即將被農民伯伯割走時,我們對這死亡是笑咪咪的,是樂呵呵。我們要麼能為明天的種子,要麼成為口中的飯食。成為種子可以長成更多的稻穀,成為米飯可以充填人們的肚子。想到這裡,我們是快活的。因這在我們的生命中我們的顏色總是金色的。

  “啪”的一聲,原來,手中的筆掉下來了,我才回過神來,知道剛才只是幻想。但我又覺得這是真的。我從心底里問自己:當你面對死亡時,你會做哪些事?我想起了司馬遷,想起了他對死亡的看法“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誰不想讓自己的死重於泰山?但一些人也有自己不同的做法:有的人會拚命想宣傳自己。而有的人,它會用自己最後的生命譜寫音樂、創作文章,完成他對人民做出的全部貢獻。做出的越多,他對自己人生的評價就越輝煌。真正能讓大家記住他的名字,是那些為人民獻身,為藝術獻身的人,對於他們來說,死是不可怕的,可怕的是活在這個世界等於沒活。

  我的一生一定要是輝煌的。我要把人民當作筆,社會當作紙,用這兩樣東西譜寫出屬於自己的美好人生!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遐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遐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