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幸福已是滿滿的》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幸福已是滿滿的》有感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已是滿滿的

  ——讀《幸福已是滿滿的》有感

  鎮江市寶蓋路中心小學六(3)班程洵

  在檯燈橘黃色燈光的籠罩下,我輕輕地合上了書,眼角不禁有些濕潤了,我知道,幸福已是滿滿的、滿滿的......

  《幸福已是滿滿的》是《智慧背囊》里的一篇文章。講的是在縣城當護士的“我”對生活很失望,覺得很不幸福。而一次偶然的機遇使“我”在一個下午幫助了一位在車禍中受傷的女孩。女孩的父親是一位老農,沒有東西報答,便對我千恩萬謝。隨着時間的推移,“我”漸漸淡忘了這件事,繼續策劃一種又一種的生活,繼續碰釘。有一個清晨,“我”晚班結束,趴在窗上望着碌碌塵世,悲哀地覺得幸福真的已離自己遠去了。正在這時候,突然父女倆奇迹般地出現了,他們臉上掛着滴滴汗珠,樸實地笑着,手上提着一大筐水靈靈的桃子。原來他們為了答謝好心的“我”,等到了桃子豐收后,自己也捨不得吃,細細挑撿了一筐甜甜的桃子,在清晨5點,趕了二十幾里山路,送來了桃子……老農動情地說,他希望女兒長大后能像我一樣做一個護士,用一顆愛心幫助更多的人……“我”望着紅艷艷的桃子,猛然哭了,因為“我”突然發現原來自己年輕、有才學,有一顆善良的心,幸福就像那筐里一個個桃子,那麼美好,那麼真實可觸……

  我掩卷沉思,是呀,盛幸福的匣子已是滿滿的了。幸福的人不一定就是生活里一帆風順的人,雖然生活里會出現挫敗、困難,可幸福總是會有的。如果可以給幸福下一個定義,那麼就該像作者所說的那樣:“珍惜你所擁有的每一樣東西,你會發現,這就是幸福,簡單得讓人簡直無法置信。”是的,這就是幸福,假使生活給你的幸福不多,可只要你能發現、珍惜、欣賞你的擁有,幸福便已輕輕扣開了你的心扉。就拿我敬佩的人來說,海倫·凱勒集盲聾啞於一身,她該是個很不幸福的人吧!可她用頑強的毅力,用雙手“看”到了世界,找到了不一樣的屬於自己的一方天地,一份幸福;張海笛姐姐高位截癱,老天無情地給她太多苦難,但她在這樣的情況下還能把愛的種子播在鄉親們的心中,她也是個痛但幸福着的人……

  看看現實中的我們的所謂“不幸”的學校生活,少說一點埋怨吧,儘管這個時段真的很辛苦,老師凶凶的,作業多多的,家長催促急,夜夜不得眠,乍似童年純真的幸福離我們原去了,其實細細尋找,這生活中還有許多被煩惱淹沒了的微妙的可愛之處:我們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我們有一顆純潔的心靈,我們有一個活潑的性格,我們有為我們排憂解難的好夥伴……細細咀嚼,這都是幸福吶!所以我們不需要再以玩世不恭的心態瞧世界。用體驗幸福的心態去放眼掃視美妙的生活,看,幸福已是滿滿的!

  幸福無須等待。

  最後,我想再說一句話,聖經上說:“上帝賜福給你。”

  如果世上真有上帝,那麼就是你自己。

  (指導教師:謝曉硯)

您正在瀏覽: 讀《幸福已是滿滿的》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幸福已是滿滿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