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江南煙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南煙雨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江南的雨,像思念,像鄉愁,總是幽幽地闖進了人的心底,讓人在不經意間就會想起來,而且揮之不去。

  江南的優雅文化中,也因為江南煙雨的參與,在清麗婉轉的樂曲中又多了一份纏綿,都說江南的煙雨是多情的,清脆的聲響敲擊着恆古不變的節奏,延續着江南文化持久不變的一份想念。

  遠山的輪廓在輕煙和細雨中變得淡了,隨着輕煙起伏而若隱若現。

  透過木質的窗欞,眺望着雨中的山、雨中的水、雨中的江南,淡若水墨,卻不失文化的厚重,雨聲清脆,迴響着千百年來的包容。

  飄緲的煙雨把江南曾經的蠻荒和戰亂輕輕包裹,卻並不是要人忘記“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樓台煙雨中”。江南人用自己的方式詮釋和讀寫着歷史,用濃妝淡抹總相宜的筆調或輕或重地記載和傳承。

  歷史的風塵在江南被煙雨洗凈了,剩下的是赤裸裸的歷史真相,但江南人用一慣的優雅和寬容接受着歷史的殘酷和血腥,用詩文的雨滌盪人的靈魂。

  江南的雨,幾千年來一直這樣纏繞着江南的水,是的,一直都這樣……

您正在瀏覽: 江南煙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南煙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