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作個美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作個美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作個美夢”臨睡前,母親對孩子說,孩子輕輕閉上了眼,伴着母親的祝福進入了甜甜的夢鄉,夜,在那一剎那間睡著了,睡得很香、很香……

  “我做了個好夢”孩子對媽媽說道。或許母親的話成真了吧,孩子真的作了一個好夢,母親很高興,你知道的,這是為什麽。

  ……

  過了很久,孩子長得很高了,和母親在一起比母親高一大截,母親把孩子管得越來越嚴,孩子有了一些反感,他想掙脫母親對他的束縛,擁有屬於自己的一片自由的天空,這是一個孩子單純的想法,你可以說他像個傻瓜,因為這是不可能的,沒有人成功過,沒有。

  鬧鐘響了很久,孩子還是不想起床,這可是星期一呀。是的,作為母親,當然會去叫醒貪睡的孩子,母親走進了孩子的房間,掀開孩子的被褥,“孩子,該起來了”在母親的叫喊聲中孩子穿上了衣服,匆匆吃完早飯,拿上書包,去學校,或許他們兩都忘了“作個美夢”。

  ……

  時間又過了很久,久得足以令人忘掉以前的一些事,孩子度過了青春期,母親也度過了更年期,是孩子上大學的時候了,母親送孩子到了車站對孩子說了很多,教孩子怎樣保暖等等,一遍又一遍,好象永遠也不會煩。到了火車該開走的時候了,母親和孩子作了道別,孩子走了,帶走了母親的心,空蕩蕩的,總是缺了一些東西。

  “作個美夢”好象被拋到了記憶的深巷。

  ……

  孩子工作了,漸漸淡忘了母親,母親很寂寞,便開始回憶往事,從孩子小時侯開始,母親樂此不疲。

  作個好夢,很久沒人說了,無論是母親還是孩子。

  作個好夢,是母親最初對孩子的美好祝願,懷揣着母親最質樸的愛。願孩子做一個甘甜的美夢,愛的願望。

  編織一個美夢,並不困難,只是需要一顆“愛”心。

您正在瀏覽: “作個美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作個美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