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渴望自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自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有自己渴望的東西,大山裡的孩子渴望走出大山去城市工作,窮人家的孩子渴望自己能夠變得金錢萬貫,城市裡的孩子渴望可以不用讀書,有錢的人渴望自己孩子可以繼承自己的家業,窮人渴望自己的孩子好好讀書長大不用受自己這份苦。

  而我渴望的東西其實說有也有說沒有也沒有,我渴望的東西說起來有點奇怪因為它看不見摸不着。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有但是仔細想想又覺得沒有。

  我渴望自由,從小時候開始我就失去了自由,做什麼事都會被父母約束着,甚至是要睡覺都得給父母說一聲,如果不說就會覺得很怪,父母從小就教育我們做什麼事都得告訴父母。這也使得我們非常的好依賴。現在的我很想讓父母放手,但是又怕如果父母放手自己不夠獨立很怕做錯事。中國的孩子從小的時候就是什麼都聽父母的。

  我們都希望父母放手,但是當我們要求父母放手的時候。得到的不是父母的理解而是父母嚴厲的訓斥甚至有的父母還會把孩子暴打一頓。這樣更加使得孩子不敢向父母說出自己心裡的感受,變得害怕父母。

  就拿我來說吧。在我四五年級的時候我的家不在清鎮。每個星期都得坐車回家。當時我有幾個死黨都是和我一路的。我多麼渴望和他們一起放學.聊天.一起坐車回家。但是我不止一次的向父母提出我想要自己回家,但是得到的卻都是斬釘截鐵的一句‘不行!’還說我翅膀硬了不聽他們的了!其實我也知道他們是在擔心我的安全。1

  最近爸爸跟我提到過這件事情。他說其實但是我完全有這個能力,只是因為他們一直沒有放手而已。

  現在的我即渴望自由但是又害怕自由,我怕如果父母真的放手了我會不會自己把自己的人生走好。做錯事了有沒有人提醒我,踏上歧途會不會有人給我指引方向。

  媽媽說:‘自由是有相對性的。’如果他們完全放開我不是為我好而是不負責任。我要的自由是時刻提醒我,糾正我的‘自由’!初三:張曉?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自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自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