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個聲音在呼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個聲音在呼喚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聲音在呼喚 

  “……當身邊的微風輕輕吹起,有個聲音在對我呼喚,歸來吧歸來喲,浪跡天涯的遊子,歸來吧歸來喲,別再四處飄泊……”費翔的一曲“故鄉的雲”如此的深情飽滿,同樣也牽動着台下、電視機前多少人的心。 

  現如今隨着城市經濟飛快的發展,落後省份離鄉打工的青年人越來越多。心中仍忘卻不了親人與自己做別時的那份難分難捨,老母那慈祥的面龐雕像般地刻在心上。 

  時至深夜,空中不知何時冒出一輪明月。無法入眠,只因為明月前幾縷若有若無的雲絲,使原本就比路燈暗淡的月光多了幾分憂傷,幾分傷感。 

  雖沒有什麼文憑,卻也明白“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的那份痛楚,只是還錯誤地認為自己的語文能力不及小學生。實非然也。 

  於是嘆了口氣,閉上眼兒,強迫自己入睡。眼皮是那麼不願被合上,但自己卻並未怎麼在意,或許是太累?太煩?太習慣…… 

  就連自己也說不清。其實根本就沒有去考慮過。 

  既是出來打工掙錢,肩上擔著親人的生活、親人的希望,就該全心全力去工作、去背磚,領工錢,然後再……一想到親人看到自己時的那份喜悅,心中便只是欣慰,就想再出去賺錢,再…… 

  如被潑了盆冷水般,思維僵住了……彷彿自己又回到了那一刻。 

  前方,車站。背後,親人。揮淚間,邁出了長達數年的腳步。心中縱然有一萬個不願,也不敢止住自己的步伐,不敢停下腳步的節奏。並不是真的不想再回頭看他們一眼,只是擔心自己,一但停下了,就再也抬不起自己的腳了…… 

  不知眼淚是何時出來的。 

  嗚咽了。 

  周圍樓里又響起了歌聲。 

  “天邊飄過故鄉的雲……”

您正在瀏覽: 有一個聲音在呼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個聲音在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