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尊重自己,也是尊重他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尊重自己,也是尊重他人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懂得自尊並且尊重他人的人才能到別人的幫助。反而,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也不可能贏得他人的尊重。

  我聽別人給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我們國家領導人,周恩來總理是尊重他人的典範。他時時刻刻尊重他人,尊重他人的人格。

  一次,因為他咳嗽,理髮師一不小心在他臉上劃了一個小口子,他不但沒有責怪理髮師,還馬上向理髮師道歉:“這都怪我咳嗽時沒和你打招呼。“並且為了讓理髮師免去這種不安的心情還留下他吃飯。

  周恩來總理這種尊重他人的表現值得我們學習,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

  人無完人,人的一生是充滿挫折的,失敗的。只要有自尊的人才能戰勝挫折,奮發向上,自強不息,戰勝挫折和失敗,享受成功的喜悅。相反,喪失自尊得人,自輕自賤,甚至自暴自棄。當代着名作家文學家嚴文井,年輕時曾經報考過4所大學,4次落榜。但是,他沒有灰心氣餒,更沒有自輕自賤。強烈的自尊心使他鼓足勇氣,利用在北京圖書館當小職員的機會,刻苦練習寫作。他雖然沒有考取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但他的作品在北京的報刊發表后,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的學生們都很羨慕他,清華大學還請他去開座談會。最終他成為當代着名的兒童文學家。

  自尊可以產生巨大的力量,使人不斷進取。這種力量是一種強大的力量,約束力,潛力。一個只要有自卑,就會努力上進,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質和水平。

  尊重他人會贏得尊重,尊重自己也會贏得尊重,同學們知道該怎麼做了吧!

您正在瀏覽: 尊重自己,也是尊重他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尊重自己,也是尊重他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