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天水相接的地方呼喚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天水相接的地方呼喚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記宮崎峻

  有這樣一個故事,是說善良的少女受到詛咒變成老太婆后,與“會移動的城堡”的主人——魔法師哈爾的奇特經歷。

  有這樣一個故事,是說母親生病住院,隨着父親來到田園鄉間的姐妹與傳說中的龍貓的溫馨記憶。

  有這樣一個故事,是說誤入異世界,父母被變成豬的少女在一位丟失了姓名的白龍少年的幫助下重返人類世界的如夢傳奇。

  溫暖的壁爐里,會說話的火焰原本是一顆流星;林間清香暗涌的土路上,龍貓專乘的貓形公交車不知是飛還是跑的前進;女孩在站台等候從水中駛來的電車;天邊舒展着層層疊起的深藍、淺紫、淡紅……是的,這便是宮崎峻的世界。光影浮動,小孩子的動畫片里那一瞬間絢爛得刺眼,感動得無言。

  作為影響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日本着名動畫大師——宮崎峻,他總愛在他的作品中糅合進大量折射人與自然的關係,人性光芒、追求美好的元素。宮崎駿的動畫,彷彿是樹梢間挑染上綠意的陽光,從葉尖滾落,靈動猶如鄰居小朋友清澈的笑。那片陽光在你第一眼看到時便把你深深吸納進去,循循善誘,一點一滴勾起沉澱在你心中的溫暖。宮崎峻就是這麼神奇,他帶着你在大自然與人性相融合的地方遊覽,連口袋裡都是返樸歸真的氣息。似乎把手伸進去,就能抓住精靈漫天飛舞的夢境。

  他是在呼喚啊,你在瞬息萬變的鏡頭前聽見了嗎?

  《幽靈公主》里,他呼喚環保。少年在山林間疾跑,神明的森林將會被人類毀掉。森林的公主騎在巨大雪白的狼神身上,冰冷的眸中一晃而過的可是悲哀?然而,宮崎峻從不會讓孩子們沉浸在悲哀里。下一個鏡頭神用自己的生命換來森林的新生,淙淙流水,蔥蘢掩映,山下村莊炊煙悠閑騰起,最終透明。

  前前後後加起來,《千與千尋》我已經看過四遍了,每次,感受都比前一次深刻,千尋尚還稚嫩的聲音總是餘音裊裊,絲絲縷縷纏繞住我的心。宮崎峻用乾淨唯美的筆調,將世間所有最美好、最真摯的情感編織成線條,勾勒出草坪那邊的燈火通明,千尋和小玲坐在臨海的閣樓陽台上談天說地,天水相接的遠海,赤橙黃綠藍匯在一起,月光下找回名字的白龍的欣喜……這眾多感動滿溢的詩情畫意。而那感動的原因——

  是人與人之間最無私的愛。

  白龍幫千尋找到名字、千尋發誓要救回父母、鍋爐爺爺手忙腳亂為了幫千尋找幾張車票、小玲冒着觸犯禁忌的危險幫助千尋、錢婆婆收留了無面妖並送給千尋祝福的髮帶、寶寶在最後關頭幫千尋說好話、千尋幫白龍找回了名字……最終,千尋救出了父母。

  每看完宮崎峻的作品,心中總彷彿被撫平了社會留下的毛躁。是的,快節奏的生活需要緩和的調味劑。折一架紙飛機,飛往天水相接的地方,宮崎峻用最純凈的心,呼喚我們當今社會來不及顧暇的東西。

  去吧!去宮崎峻的世界轉轉。想展翅飛翔的,請乘坐“移動的城堡”去“魔法世界”;想回歸自然的,下一個路口有開往歡樂的龍貓公交車;想觸摸抽象的愛的,鍋爐爺爺的“水中電車”的車票已經用完了。沒關係,白龍可以帶你去飛往孕育月亮的雲層里……宮崎峻的世界,恍若夢境。

  咒語是,用你想要的分貝喊出或說出——

  我們在天水相接的地方等你。

您正在瀏覽: 在天水相接的地方呼喚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天水相接的地方呼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