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三國演義》有感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三國演義》有感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3、1王梓琛指導教師:周曉燕

  在我很小時,就讀了注音版《三國演義》這本書。我很喜歡這本書,每次讀我都不會感到厭煩。

  三國講的是魏、蜀、吳三國之間發生的故事。書中有劉備、張飛、關羽、曹操、趙雲等人物,我最佩服神機妙算的諸葛亮了。有一次,蜀國大軍出去征糧了,城中只有諸葛亮和幾個文官。這時,魏國大軍向蜀國進攻。諸葛亮毫不慌張,他命令文官扮成百姓在打掃街道;自己坐到城樓上悠閑地彈琴。魏國大軍以為城裡有埋伏,趕緊退了回去,就這樣諸葛亮用一座空城阻擋了魏國的大軍。讀到這時,我心裡總會暗暗佩服諸葛亮的臨危不懼和神機妙算。由此我想,在生活中,我遇到困難時也要向諸葛亮學習,積極動腦想辦法,而不要退縮、害怕。

  《三國演義》真是一本好書,它不僅讓我了解了歷史,還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讀《三國演義》有感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三國演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