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安妮日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妮日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安妮·弗蘭克是個猶太少女,與父母,姐姐過着富裕安寧的生活。從1933年希特勒法西斯證券執政后,對猶太人進行殘酷地迫害,使安妮一家人移居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而在1942年6月12日,安妮過13歲生日,收到了一本日記本,從此與日記做朋友,名為“吉蒂”。這時候,德國法西斯已侵佔了荷蘭,對猶太人進行更為殘酷的迫害。為了躲避,逃到了自己公司大樓的房屋裡面,成為了他們隱蔽的“密室”,同樣為猶太人的一些人也躲了進去……

  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有感觸!他們在密室里整整生活了2年。2年這可是什麼概念哪,他們居然那麼有毅力地生存了下來,我感到十分地感動。詳細地描寫一下,為了躲避德國法西斯的攻擊,他們不得不把密室蓋得嚴嚴實實,窗戶全部釘上了板子或者是厚厚的窗帘,擋住光亮。白天,為了不讓下面的人發現,只能輕手輕腳的,如果是現在的話,我們應該是很難辦到的!

  可世界還是存有一些極少的好心人,他們的食品就是從靠公司幾位員工。這些人無私為他們奉獻,給予他們食物,書籍,學習!可是……

  可是,想想也是!密室的生活可不是好過的,在裡面的生活不能看到陽光,不能觸摸自然,是極其枯燥,煩悶的和無聊的!這裡沒有要好的朋友,沒有良好的老師,沒有無限的快樂,沒有……而且再加上密室外的戰爭形勢,不停地轟炸使他們煩躁!

  安妮總說“紙比人更有耐心”,是的!這種說法我也感受得到,對人講一些繁多的事情還不如跟紙對話!每天以日記為發泄,傾訴!她渴望自由,快樂。在這本日記中,可以看出來安妮對自己的看法,他人的看法,生活的看法。從13歲的黃毛丫頭長到成熟的15歲姑娘,再次聲明,很有毅力!

  中間也有許多的人鼓勵安妮,比如說她的姐姐瑪戈,還有彼得!彼得是最多的,每次不是安妮上去,就是彼得叫她上去。

  讀完這本書,我非常地感動!建議大家也去看吧——你們會感受到裡面的喜、怒、哀,樂。我接下來要看大仲馬的《茶花女》咯,祝大家閱讀愉快!

  上海松江區上海大學附屬外國語中學初一:小問題15

您正在瀏覽: 《安妮日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妮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