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清明掃墓祭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掃墓祭祖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掃墓祭祖 

  清明節前兩天,爸爸決定帶我回鄉掃墓 

  祭祖。我聽了這個決定后,既高興,又好奇,終於可以知道掃墓是怎麼回事兒了。以前每次回老家,爸爸都要去給太奶掃墓,可每一次我要跟爸爸去的時候,爸爸、爺爺奶奶都不讓我去,他們告訴我說,等我長大了再帶我去。今年我已經十歲了,終於可以去掃墓祭祖了。 

  掃墓前,爸爸帶我去商店買了幾捆大黃紙和一些大寶紙,爸爸教我疊大寶,我們一共疊了4方便袋元寶。奶奶告訴爸爸說今年好填墳,爸爸又準備了一把鐵鍬。爸爸還給我講了一些有關掃墓祭祖的禁忌,比如到了墓地要嚴肅,不要亂說話,能幫他干點就幫他,不能看着就行。 

  掃墓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春風和煦,爸爸領着我,20多分鐘就到了墓地,這是一塊公共墓地,方圓近10公里,附近這十個村子的人老了,都葬在這裡。我家的祖墳有四個,墳上都長着很高的蒿草,每座墳頭上還有一塊磚頭,爸爸先到附近挖了些新土,每個墳上都填了點,然後拿出四張大黃紙,每個墳頭上都用磚頭壓上一張。接着爸爸告訴我每個墳都應該怎麼稱呼,燒紙要按輩份高低順序燒,輩份最高的先燒。我也拿着一根事先準備好的棍子幫爸爸燒。在太奶奶的墳前,爸爸問我:“還記得你太奶嗎?”我說:“記得!”爸爸聽了就說:“那你就給你太奶多燒點吧!” 

  燒完紙,我和爸爸就往回走,路邊的楊樹正泛着新綠,田地里也熱鬧了起來,農民開始整地準備春耕,“清明忙種麥,穀雨種大田”,爸爸跟我說,“你看,多應節氣啊,大家都忙起來了,到什麼時候辦什麼事兒!” 

  清明節掃墓祭祖,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並且還知道了祭祀是中華民族傳統禮儀之一。 

  2010年4月5日

您正在瀏覽: 清明掃墓祭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掃墓祭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