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截紅燭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截紅燭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截紅燭頭 標籤:紅燭作文 紅燭頌作文

  “唉!你看看你,考試沒考好就算了,還把試卷給弄丟了!看我幹什麼?還不快去找!”伴着媽媽嚴厲的言語中,我已開始翻箱倒櫃起來。我左翻翻右找找。試卷沒找着,其他的東西倒還真不少。什麼小學畢業照呀,什麼用了一半的橡皮呀……當然還有一截紅燭頭。它那鮮紅的軀體早已被灰塵沾滿,只留了一根燒黑的棉繩……

  我苦笑一聲,心想——我也許就如同這些廢品吧!我也許就是同學口中的廢柴吧……終究是要送進垃圾站的吧!我沒多做停留,直徑把它丟進垃圾桶中。我繼續找啊找,只見一張打着鮮紅數字的試卷出現在我眼前。媽媽一把奪過,仔細打量着我那種滿是錯誤的試卷。

  幾分鐘之後,媽媽把試卷遞到我眼前,說:“你看看,你這是什麼考試態度?四道計算題錯三道!你對得起這學費嗎?你呀你,給我寫檢討書去!真是氣死我了!”

  可誰知,我剛拿過試卷,還不知怎麼回事,燈就黑了。我不知所措,只見媽媽找來手電,對我說:“還愣在那幹嘛?還不快點找蠟燭。”又是一陣開抽屜,管抽屜的聲音,但怎麼也找不到。這時我想起垃圾桶中還有一截紅燭頭,便一個箭步衝到垃圾桶前,撿回了那截不過三。四厘米長的紅燭頭,我將它點燃放在桌上。燭光很弱,一閃一閃的,好像一不小心就會熄滅……雖說如此,但是卻足以照亮我的書桌。

  我凝視着它,跳躍着的火苗散發出零碎的光點,彷彿在向世人宣告,宣告它並非是一個廢物,也並非一塊殘渣,它雖不過三。四厘米,但是它已照亮了一片天地。

  這時,我想,既然連一截紅燭頭都可以散發出屬於它的光芒,那我呢?我是否可以散發出屬於我的光芒呢?

  “是的,我可以。”於是,我又拿起那張試卷,雖說上面滿是錯誤,但在我看來,這已不再是什麼恥辱了,而是我邁向成功的墊腳石!

 初三:水墨色

您正在瀏覽: 一截紅燭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截紅燭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