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隨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又到冬季,心裡莫名感傷起來。閑來無事把自己的心清理了一下,發現了許多細小且陰暗的角落,已經落滿了灰。 

  常常在心裡渴望一種境地,時常想起。 

  在寂靜之夜泡上一杯咖啡,躺在冰冷的地板上,咖啡的濃香使我很想閉上雙眼,但又不捨得眼前一抹難得的裊裊青煙,便靠在牆上,正對着窗戶,讓月光肆意地灑在臉上。看地板上樹影斑駁,聽樹梢間細語婆娑,呷一口咖啡,暖暖的,瓦解了高牆。 

  月色填滿了胸口,不再空虛,不再彷徨,捧着手心裡的一點溫存,去尋求那一時的美好。悠悠然,魂牽夢繞。 

  打開那沉重的音響,放上古典的大提琴樂曲,最喜歡的,悠揚。想那銀色的弓劃過冷冷的弦,讓那厚重的樂聲穿過心間,疼痛,汩汩的。 

  這沾滿灰塵的角落! 

  在我的心中,也有那所謂神聖光潔的一角,但卻總是被忘記。 

  在未來的某一天,我會來到一所教堂內。陽光透過五色的琉璃窗,變得色彩鮮明了,那影影梭梭,那斑斑駁駁,映在我的臉上。心裡,異常寧靜。遠方傳來明媚的大提琴樂聲,細小而清晰,令人豁然開朗,我不禁勾起嘴角,抬頭向聖母望去。依舊高潔不可褻瀆,依舊唯美不可觸碰,聖母對着我微笑,讓我想起了母親,母親一樣的女人。 

  這因為聖母和大提琴而一塵不染的一角,卻依舊逃不脫憂傷的羈絆。 

  清理掉吧,過了就過了。 

  睜開雙眼,我回到了現實,坐在我的桌邊。 

  午後的陽光暖暖的,是米黃色的,我想是的。因為陽光被我阻隔,我看不到,感不到它。拉開深灰色的窗帘,陽光化作一束,一束束光柱射進屋內,好刺眼,好明媚。我皺了皺眉頭,它並不溫柔,並不溫暖。 

  我懷念起自己那落滿灰塵的角落了,閉上眼,不去看那令人失望的陽光,我又回到我獨有的暗夜,永不出來。

您正在瀏覽: 隨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