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讀後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讀後感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大家都有着一個同樣的夢想,那就是希望2008奧運會早日到來。我也十分期盼北京奧運會的到來,希望能看到我們中國的奧運健兒在賽場上奮勇拼搏,能看到我們中國的國旗在奧運會賽場上時常升起,能聽到我們中國的國歌在奧運會賽場上時常響起。為此,我想多多了解奧運會,想知道一些奧運會的知識。《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本書就是這樣一本比較好的介紹奧運知識的書。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本書一共有3大部分.分別是歷史篇、風采篇、迎奧篇.其中,我最喜歡的是風采篇.風采篇里有着許多奧運健將的故事:有飛人劉翔的故事,有國際乒壇第一人鄧亞萍的故事,有曾經被評為50年來世界最佳體操選手——李寧的故事……這每一個故事都告訴我們只有付出了心血,才會取得成功。正如古人所說:“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些偉人的故事,正應對了這句老話。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這本書的歷史篇講述了奧運會由來的傳說、奧運項目、為何要點燃奧運聖火的傳說,以及女子奧運會的誕生和人文精神,營造奧運會的節日氛圍等。

  這本書也介紹了奧運會的吉祥物。從1972年慕尼黑奧運會上出現了第一個吉祥物后,吉祥物以其富有活力的為人們所喜愛的獨特形象,成為傳達當屆奧運會的舉辦理念,傳達主辦城市的歷史文化和人文精神。北京奧運會的吉祥物——福娃向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友誼、和平、積極進取的精神和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美好願望。吉祥物那可愛的卡通形象讓我看了又看,五個可愛的親密夥伴——福娃,他們都有琅琅上口的名字:“貝貝”、“晶晶”、“歡歡”、“迎迎”、“妮妮”,他們的諧音連在一起就是“北京歡迎您”,表達了北京對世界的盛情邀請,也講述了奧運精神——和平與友誼,公平競爭,奮進的精神。

  奧運會的五環旗,五個環五種顏色代表了五大洲,五環相邊代表了五大洲的團結,象徵著全世界的運動員以公正、坦率的比賽和友好的精神在奧林匹克賽場上友好相見,歡聚一堂,以促進奧林匹克運動的發展。

  我想:2008是個多麼神聖的數字啊!那麼我們要怎樣做個優秀的青少年呢!要迎奧運,就得從我做起。我們要學會愛國、誠信、守法、知禮,讓北京奧運會成為一個文明的奧運。2008年,讓我們相約北京,看着由藍、黑、紅、黃和綠組成的奧運五環,我就希望時間快點過,因為我期盼着由我國申辦的奧運會馬上開幕。揮手寫一個眾字,像由奧運五環色組成的奧運符號;它還像一個小朋友在練跆拳道;它還像五大洲的小朋友們手挽着手唱着和平之歌,希望世界可以和平。揮手寫一個眾字,像由奧運五環色組成的奧運符號;它還像一個小朋友在練跆拳道;它還像五大洲的小朋友們手挽着手唱着和平之歌,希望世界可以和平。

  等到2008年奧運會那天,我一定要去那裡觀看,為每一個運動員加油。因為,我們都希望和平。等到運動員獲獎時,不管他是哪個國家的,我們都會歡呼,大聲喊:“good,good,verygood。繼續努力!”

  五環!奧運!2008!北京!對,2008年,讓全世界的朋友們相約中國北京!

您正在瀏覽: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讀後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