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用心處,風景彌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心處,風景彌補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你何曾留意旋轉木馬上孩子的歡笑?

  你何曾留意雨滴落地面的一剎?

  你可曾聽過風吹樹林的呢喃?

  你可曾見過落日漸黃昏?

  ——題記

  當你腳步匆匆的時候日子就像沒有開封的禮物。人們總是不懈地追逐着前面的風景,總是不懈探求一籃有一籃的新奇。匆忙中滴下的汗珠濕潤了視線。可他們沒有看到身邊的風景。熟悉的地方,是有風景的,是能夠歷久而彌新的。只在乎,你的留心。

  忙碌的日子裡最容易把生活中的景緻錯過。像狡猾的小泥鰍在你的指間擠着,又滑滑地溜過去了。心是被束縛的,更談不上騰出一方閑趣的空間去發掘身邊的美好。這時,只要你放鬆心情,你會有新的發現——你看見,母親端出來的熱湯已經涼了,於是你想起了她鬢角的絲絲銀髮;你走出陽台,抬眼望見萬家燈火於夜空之中,如有漫天星辰,星星點點的暖意讓人陶醉;你聽見鄰家飄來的悅耳琴聲,如同靈魂捲入了一灣淺淺的清泉中,青苔親昵的舔舐着它,使它更為純凈,而平時,你只覺得那琴聲是鋸床腿罷了……原來平凡之處也能生出許多的美好與幸福,為什麼我們平時不曾發現?自繁重中擺脫,轉移着心靈的視線,我們也會有“驀然回首”的驚喜與感悟。

  凡高自熟悉的星夜、麥田,提煉出生命的激情;安東尼、高迪由古板的教堂建築模式中有所感悟,發揮了個性的張狂;安房直子讀透了大眾化的童話,又創造了新的浪漫、純真與率直。偉大的藝術家都是用心靈去創造的,而立足點又是平凡的。

  曾迷戀宮崎峻筆下的“太空之城”“千與千尋”,尤其是城中的一片樂土,蕩滌着、着你的心靈。但細品之下,越發覺得打動我的是故事中的點點真情,樸實無華。

您正在瀏覽: 用心處,風景彌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心處,風景彌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