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靈的距離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靈的距離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風吹過,葉下落。

  樹微笑着,因為今天,他終於放心讓葉子獨自飄落,他認為葉子已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與思維,有自己的夢想,所以樹把自由權給予了葉子,他希望葉子能快樂,能堅強面對自己的人生。

  葉子哭泣着,他並沒有想過要離開樹,在樹上,他能無憂無慮,理所當然地享受樹根供予我的營養,這樣的公主生活,讓他全然忘卻了自己總有一天要離開樹,對於今天樹的放手,他認為那是一種拋棄,他認為樹已經不再愛他了,所以才毫不挽留地把自己丟棄,他傷心,是抱怨,又是一種憤恨。

  這就是心靈的距離,其實事物本身的出發點是好的,但卻與每個人的經歷、想法、性格的不同而對比產生不統一的理解,導致局面的僵化,所以,解決這個問題的根本依然在於學會體貼、學會理解、互相尊重、互相交換想法,那是解決問題的唯一捷徑。

  要縮短心靈的距離,更需要的就是一座橋。

  風兒來到葉子身邊,說:“樹放手並不是不愛你,而是太愛你了,他希望你能找到讓自己快樂的夢想。”葉兒哭了,風兒來到大樹身邊說:“葉子的哭泣並不因為責怪你,而因為感激你!”大樹欣慰地笑了。

  駕上這座心靈之橋,會讓你時刻在橋中央看到美麗的六色彩虹。

您正在瀏覽: 心靈的距離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靈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