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身不由己的責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不由己的責任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靜謐的午後,終於譯完了整篇《長恨歌》,終於理解了唐明皇的身不由己,理解了他那不可推卸的責任。

  他,年少時意氣風發,才情並茂,雖缺了些金戈鐵馬,但決不少深謀遠慮,用他的前半生造就看令世人稱讚的“開元盛世”。這樣一個絕無僅有的好帝王,就該配有一位絕代風華的俏佳人,演繹一段才子佳人的故事,不管是否……亦不管世俗。於是有了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楊玉環來到他的身邊,她的天生麗質,她的妖嬈嫵媚,終於打動了他——這位馳騁半生的君主。他得到了想要的知己,緩歌慢舞凝絲竹,盡日君主看不足。夜半無人時,他呼她“玉環”她喚他“三郎”,**苦短日高起,從此君王不早朝。他早已忘了自己是天子,忘了身為君王的責任所在,很快長安大亂,戰火紛飛。他的三軍可以輕鬆平定戰亂,條件卻是賜死那個傾國傾城“禍國殃民”的楊貴妃,三軍不發無奈何,宛轉娥眉馬前死。他是萬般的捨不得,可誰叫他是一國之軍,在私慾與人民面前他必須義不容辭的選擇後者,因為這是他的責任,他你與生俱來的責任,對於他來說百姓利益高於一切,失了自己有何如。東望都門信馬歸,回到舊地人卻不在了。他的快樂不再有,所有的歌舞生平都嵌入了記憶。背上的責任讓他疲憊,心痛,但他用他自己的責任換來了所有人的快樂幸福時,當他看見他的都域重新回歸太平盛世時,百姓的臉上已不再有愁容時,他覺得值了。

  我替他悲哀,如若他不是君主,他便可以攜手佳人浪跡天涯,可他是。既然他是,那就必須為了自己的使命而擔負起這份責任,他背負起身為君主的責任,有誰不說他是一位強者,他用他的責任承受了比生命還重的情感,有誰還會忍心怪人惑起戰亂。

  這個世界有許多你不得不去做的事,那便是責任,身擔大任,心無旁騖。縱是身不由己,縱是難以割捨,責任高於一切,請把它放在你的肩上。

  遼寧黑山第一初級中學初三:zhch17

您正在瀏覽: 身不由己的責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不由己的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