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童年的時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的時代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往事猶如沙灘上的貝殼,數也數不盡,但那一顆最大、最亮的貝殼讓我至今記憶猶新……

  童年時代,父母外出工作,我寄居在奶奶家。

  還記得,上小學時的第一個書包就是奶奶親手做的。那晚吃完飯後,奶奶從袋子里拿出一塊橘黃色的尼龍布,放在桌子上比比劃劃地剪了起來,我看見奶奶在裁好的布上用縫紉機縫了“好好學習”四個大字。沒幾天,一隻漂亮的小書包就完成了。從那時起,我開始羨慕奶奶的手,心想:奶奶的手是那樣靈巧,我也要有奶奶那樣的手,既能讀好書,寫好字,還能幫奶奶做家務。

  一個夏天的中午,天邊堆起了烏雲,雷聲也在頭頂上響起,不久,傾盆大雨瀉了下來,柏油馬路上濺起一朵朵水花。放學后,我走在人行道上,心裡有些害怕,真不知該往前走還是往後退。突然,嘩嘩的雨聲中傳來奶奶親切的呼叫,奶奶向我走過來,一隻手撐着傘,另一隻手緊緊地拉着我,我依偎在奶奶的身上,風雨,我不怕了,閃電,也不怕了……

  寒冬的深夜,我趴在茶几上的燈下做作業,手凍得像胡蘿蔔似的,剛洗完衣服的奶奶拿來一件厚厚的外套讓我披上:“婷,很冷嗎?可別凍着了,快把作業寫完。”然後她握着我的手,輕輕地搓着搓着,捂到她胸口,我只覺得一股暖流暖到心底。奶奶雖然沒說什麼,但我覺得她的手給我溫暖就是對我認真學習的讚許和獎勵。

  媽媽來接我的前一天,奶奶親手幫我收拾行李,她的動作慢了許多,而且她沒說過一句話。晚上,她把我帶到後山,她一手樓着我,一手指着天上的星星對我說:“婷,瞧,天上的星星多好看,每個人死後都會變成星星,掛在天上的一個角落,看,你爺爺就在那……”我轉過頭看奶奶,發覺她一下子老了許多,無情的歲月刻在她臉上的皺紋越來越多。突然,滾燙的淚水滴在我臉上,我從沒見她苦過,在我心裡一直都認為她是個很堅強的人,可這次……

  第二天,媽媽接走了我。在船上,我看見了奶奶在向我招手,她越發憔悴了……

  現在,奶奶去世了,她養育了我5年,她去世的那天,我的淚水像洪水衝出決堤涌了出來,淚眼模糊,我的心在流血,朦朧中,我清晰地看到那顆最大星星旁邊多出了一顆星……

您正在瀏覽: 童年的時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的時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