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校園之路斷想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之路斷想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午後懶懶的陽光一縷一縷的射向大地,透過樹葉,零零星星的散落着。我漫步在校園內尋找童年的美好回憶。

  正值春季,大門的不遠處,兩顆蒼翠欲滴的大樹挺立在這條窄窄的小徑兩側,似乎在默默堅守着自己的崗位。小徑里有少許發黃的樹葉,給這兒增添了一分回憶的美麗。蹲下身細看,一隻只螞蟻連成一條細細的長隊,在陽光的沐浴下,在閃閃發光的辛勤勞作着,或許表達了以前學習時的辛苦與努力吧。

  還記得二年級的時候,在這條小徑兩側凸起的部分和好友盈玩“獨木橋”。雙臂一字攤開,小腳一步一步慢慢地往前挪,雙眼緊緊地盯着腳前的路,輕聲細氣小喘氣,時不時左一搖,右一擺。“哎——”盈尖聲叫道,我好奇的扭過頭,原來是盈從“橋”上摔了下來,這可是少有的事,我樂開了花,笑容在臉上綻放,甚至有些手舞足蹈。不服輸的盈撅起了小嘴,小跑跑到起點,說:“再比一次!”說著,說教已經站在橋上做好了準備,我也不甘示弱,回到起點。一搖一擺的兩隻“小企鵝”又開始了比賽。

  “啾啾啾~~”鳥兒銀鈴般稚嫩的叫聲在小徑中響起。過去的我是多麼渴望天天能和盈快樂地玩遊戲,在笑聲中度過每一天,而今,或許是長大了,再做這種事,會被人叫做幼稚吧?鳥兒無論是在老年還是青年,發出的叫聲都被人稱讚為動聽,可我卻在裡面聽到了一絲苦苦的哀嘆聲,就像現在的我吧,爽朗的笑聲一去不復返,今日難得一笑,和過去的甜中無苦相比,更多的是苦中帶甜,帶來的更是煩惱。

  穿過幽靜的小徑,緩緩走向主席台,說是主席台,倒不如說是個大點的露台,高度只不過一米八差不多,伸手跳起來正好可以摸到。遠遠望去,主席台顯得樸素,但莊嚴。除了教室,主席台在校園裡可算是最親切的建築物了。粗糙的磚頭拼在一塊兒,構成一個匯聚教師精英的主席台,雖然略顯簡陋,構造卻顯精巧,主席台的整體是一個梯形,更能體現出同學們一步一步,不停地努力邁上上面一級台階。

  四年級的時候,在班隊課上,我饒有興趣的聽班主任老師將學校的事情,忽然,老師停住了演講,似乎想起了什麼事,從書里抽出兩張紙,說:“這次輪到我們班當升旗手,這學期由曾慕楚和吳佳辰來擔任。”天、天啊。不用照鏡子,我的眼睛肯定興奮的發光,我手顫顫地接過表格,心裡充滿了壓抑不住的興奮。當天,在主席台上,我和吳佳辰在那兒,緊張又激動的自我介紹着,“我是來自五(1)班的……”當我在上面拿着話筒自我介紹時,甚至有一種飄飄欲飛的感覺,望着下面幾百名同學,心裡的高興和光榮感滿滿的,甚至要灑了出來。

  噢!主席台,我榮譽誕生的地方!這美好的一刻將被我永遠銘記在心中,親切的主席台,你是給我勇氣的地方!

  就在主席台的後方,也就是充滿灰塵的風雨操場前面。是一片普普通通的水泥地。粗糙,平凡,簡樸,但時常充滿着同學們的歡聲笑語,這也是我最欣賞的地方。

  某天午飯後,我和盈如約到水泥地跳格子玩,那裡時常被體育老師畫了一個又一個的格子,我們這些小小孩也學着玩咯。“單腳,單腳,雙腳,雙腳,單腳……”我一邊跳一邊說著,盈在後面鼓勵着:“加油,再快點!”我也努力朝前跳去,“哎喲!”我一聲慘叫,屁股馬上重重地着地了,我的眼淚馬上充滿的眼眶,我用求助的目光望着盈,盈愣了一愣,但馬上作出反應,學着我那囧模樣,再現了當時的情景,我破涕為笑,抹去眼淚,站起身,挺了挺胸,抬了抬頭,兩人又馬上沉浸在笑聲中了。

  歡樂、榮譽、友情,校園的路中,有許許多多美好的回憶,而這,將成為以後最珍貴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校園之路斷想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之路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