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八榮八恥為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八榮八恥為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八榮八恥為鏡 標籤:八榮八恥作文

  社會生活是複雜的,光明與陰暗同在,美好和醜惡並存。那何為美好呢?古人云: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明得失。我們作為21世紀的青少年,正如雨露下茁壯成長的樹木,應有一個挺拔的軀幹和充滿活力的枝條。那我們就要有一個正確的思想觀念,就應以胡錦濤總書記於今年3月4號看望參加“兩會”的全國政協委員時提出的“八榮八恥”為鏡,來指導自己的思想,提高文明素質,改善精神面貌。

  “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我們沉醉在知識的海洋里,每天雖能聽到琅琅讀書聲,可誰又真正關注一些重要的事件呢?長沙市某中學對該校300名高一學生採用無記名的投票方式就“2004年感動中國人物評選”和“超級女聲”兩大電視節目進行調查,結果喜歡“超級女聲”的學生遠多於關注“2004年感動中國人物評選”的學生。這反映出我們青少年大多喜歡娛樂追星。或許問一名同學,打黑除惡的任長霞、捐腎救母的田世國、支教楷模徐本禹的事迹,他(她)可能會毫不知情。

  我們熱愛祖國,不一定要岳飛的精忠報國到戰場殺敵,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豪言壯語。我們只需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學會關心班級,愛護家庭,維護社會等。以熱愛祖國為榮。

  “言而無信,不知其可。”從前有個人與朋友約會,可那天大雪紛飛,寒風凜冽,但這一切絲毫也沒有阻礙他與朋友的約定,他按時赴約了。但我們學生呢?我們做到了誠實守信嗎?有的同學借錢不還,說話不負責任,欺騙老師和家長,這是誠實守信嗎?友誼就如一座橋樑,只有以“誠實守信”為基,它才可以遇風雨而不倒,遭雪霜而不塌。以誠實守信為榮。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這是我們從小就會背誦的古詩,但誰能真正理解它的含義呢?古人云:民以食為天。我們一日三餐是誰給予我們的?那便是“臉朝黃土,背朝天”的農民伯伯。我們雖不能下田種地,但要學會做一些瑣碎小事,如主動打掃衛生,幫助做家務,保護環境等等。我們也許會嘗到“一份耕耘,一份收穫”的蜜汁。我們要以辛勤勞動為榮。

您正在瀏覽: 以八榮八恥為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八榮八恥為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