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哭不哭(一)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哭不哭(一)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爸爸遇到了車禍,現在成了植物人,躺在醫院,由於對方不肯賠錢,我們家本來就沒什麼錢,根本不足以請律師。媽媽是個漂亮、急噪的女人,嫁給爸爸時才16歲,18歲就生下了姐姐。媽媽其實並不愛爸爸,因為家裡要求才嫁給爸爸,現在爸爸出事了,還算年輕的媽媽就把家裡大部分的錢拿走了,跟別的男人跑了。說實在媽媽並不愛我們,她十多年來的工作就只是拿爸爸的錢去為我們煮飯,洗衣服等等而已。媽媽走的時候姐姐才十二歲,我只有八歲。姐姐讀書成績是很厲害的,她琴棋書哈畫無所不能,而且英語拿過全國的大獎。可是自從她十二歲之後,她就被迫停學了。我、姐姐和父親搬回了鄉下住。姐姐在家中照顧父親、養活畜生、種植蔬糧......等時節成熟就拿上街市去賣,賣得的錢為我交學費、為我們家交電費水費等等。姐姐的辛苦整個村子的人都知道。早上四點就起床喂畜生、煮早飯、打理家務、澆果樹摘山果等等,根本就沒有休息過,直到晚上十點半才有空閑時間。在我看來,姐姐比誰都偉大,不但盡了姐姐愛護妹妹的職,還盡了替父母照顧自己與妹妹、照顧老父親的職! 

  可我偏偏是個愛哭鬼,很多時候因為被夥伴們取笑家境貧困而哭,鬧着不吃飯,不和姐姐說話。姐姐每次都耐心地哄我,可是她十四歲那年,我有一次哭鬧,因為家裡實在交不起春遊的費用,使我無法去玩。姐姐哄我我也不聽,結果姐姐大發脾氣了,哭着喊:“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苦命!十二歲就沒書讀,還要那麼辛苦照顧別人,手都像砂紙那般,臉都有皺紋,眼都有血絲了!我還不如死了算!”我被嚇到了,雖然知道自己不對,但仍離家出走了。 

  那晚正好在下雨......

您正在瀏覽: 不哭不哭(一)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哭不哭(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