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勝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勝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灰濛濛的,似乎隨時都有下雨的可能,天氣悶熱,喘氣都很費力氣。

  可是,在這種天氣中,卻進行着一場重要的考試??高考,這是一個決定着一個學生命運的考試,所有的高中生都緊張起來,其中也包括小翼。

  在第二課的時候,雨嘩嘩地下了起來。靠在窗外坐着的小翼獃獃地望着窗外:“大雨過後,真得會出現彩虹嗎?”離交卷還有三十多分鐘的時候,小翼已對這份捲紙信心十足,也不願檢查,便向窗外望去。他望啊望,似乎望到了很多地方;有巍峨的珠穆朗瑪峰,恬靜優美的西湖,舉世聞名的萬里長城……這些都是他圓滿通過高考後想去遊玩的地方。

  “當”一個小東西打在了小翼的頭上,把他的思緒徹底拉回了考場。“什麼東西?”小翼心想。他拾起一看,原來是一個小紙團。“答案!“小翼的第一感覺,可他又轉念一想,在這監考如此嚴密的考場,有誰敢公然作弊啊?除非他想死。”這時,他的后桌就踢他的凳子且低語說:“給你前桌。”“啊?”小翼很是驚訝,還真有人敢作弊啊?!小翼這個人向來很正直,又怎麼會這種事視而不見還同流合污呢?但是他又不想得罪人,所以打算把答案處理掉。可這時他前桌又從他要。在這混亂之際,監考老師察覺到了這邊的異常,便走了過去……

  一陣雷聲過後,在“嘩啦啦”的雨聲中還伴隨着一些嗚咽聲。的確,在雨中哭泣的是小翼,那個背負“作弊”的惡名且被老師趕出考場三年不得再考的小翼。此時的小翼腦海里不斷回復着在考場時的片斷;監考老師走了過來,握住小翼的手腕,把那張寫滿答案的紙片看了一眼說:“你們三個競敢明目張胆地作弊,清出考場。”小翼解釋說:“不是的,老師……”“什麼也不用說了,出去!”監考老師嚴厲地說。最後急於解釋的小翼被無情的老師拉出了考場。

  雨還在不停在下,小翼看着下着的雨,彷彿每一滴雨都在嘲笑他的失敗。他要逃避,他需要逃避。他跑到了大海,突然耳畔中回蕩起一句話“堅韌成就勝利者”。那是和好友一起來海邊玩,談起座右銘時,他對大海喊的一句話。“堅韌成就勝利者”,沒錯,為什麼我要當失敗者,不,我不要,我是勝利者,所以我需要堅韌的品質。不要畏懼失敗,因為堅韌會成就我,一個完美的我,一個不怕困難的我。之後他擦乾眼淚,邁開了一個新的步伐。

  三年後,考場上又再次出現了小翼的身影,而且在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上也出現了小翼的名字。

您正在瀏覽: 勝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勝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