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實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誠實是一種美德。它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衣但是它卻能把人引向正義的道路。

  小時候只知道誠實的孩子就是好孩子,長大后才明白誠實是一種美麗。一個人如果不誠實,處處說謊話,那麼他(她)即使有再美麗的外表也是醜陋的。反之,一個人如果長得不是很美,但他(她)有一顆誠實的心,他(她)也是美麗的!

  世界上很多很多關於誠實的故事,例如:

  一個喬夫,有一天他到森林裡去砍柴。在路過獨木橋時,他的鐵斧頭掉到了河裡,橋夫失聲痛哭,突然,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從河裡冒出來。他問喬夫:“你為什麼這麼傷心啊?”“我的斧頭掉到了河裡,我沒有了斧頭可怎麼活呀!”喬夫傷心的說。過了一會兒,老人從河裡撈出一把金斧頭,問是不是他的,喬夫說不是他的。老人又從河裡撈出一把銀斧頭,問是不是他的,喬夫誠實的回答了老人。最後老人把他的鐵斧頭撈了起來。喬夫高興的接過斧頭。後來,他得到了那兩把金,銀斧頭。喬夫回村后,有一個見錢眼開而且小肚雞腸的人知道了,也學着喬夫把斧頭掉進河裡,那位老人也出現了並且問了他同樣的問題,但是他說謊了,最後他一把斧頭也沒得到,後來餓死了。

  誠實也是為人處事的重要原則:很久以前有一個着名的醫生,他開了一家診所,幾乎住在他家附近的人只要一生病就都會在他那家診所看病。後來,他開始買假藥。每一次他都進最便宜的藥品,還聲稱是最好的葯。有一次,他用了參了水的葯,給病人打針,後來病人的病情加重,最後病人查出了葯有假,讓他賠錢,但那位醫生還是不承認,後來病人拿來證據,醫生不得不承認。最終他落得名聲掃地。這樣既損人又不利己。

  所以人不僅要有知識,有希望,付出汗水,還要誠實。誠實才是做人的基本美德。

您正在瀏覽: 誠實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