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書是一種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是一種享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書,不需要目的,我們讀書已不為功名,只為享受。

  “享受”一詞在詞典中的解釋是:物質或精神上得到滿足。既然我們沒有條件得到太多的物質享受,那就用書來滿足我們的不斷增長的求知慾吧!

  坐在小溪邊光亮的青石上,站在茂密的樹陰下,在淙淙的流水聲中,讀上幾篇美文,聽小溪快樂的歌唱,盡情呼吸着新鮮空氣……多麼美好,多麼愜意!可大自然無情的剝奪了我們在方圓幾百里內如此讀書的權力。雖然風景沒有了,可我們還有書啊!看着看着,不禁走進書中世界,和海明威筆下的老人一起與鯊魚搏鬥,與奧斯特洛夫斯基書中的保爾一起感受艱辛……這難道不是享受嗎?

  書里,竟有另一個世界!

  曾幾何時,不懂品味書的我竟也對書愛不釋手。我愛書中“天門中斷楚江開”的大氣磅礴,我愛書中“路上行人慾斷魂”的黯然神傷,我愛書中“不及汪倫送我情”的濃情厚意。

  這個世界竟如此豐富!

  從小到大讀書不斷,從《格林童話》到《三國演義》,從《小學生天地》到《智慧背囊》。手中的書在不斷更新,人也在不斷成熟。書怎麼會有如此強大的魅力,讓我像吸毒了一樣,離不開它,放不下它。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古今中外多少名人讚頌過書!讀書讓我懷着“東籬採菊,南山飲酒”的心境賞“芳草有情,飛花無主”;品“指天下計,表老臣心”;憶“獨上西樓,殘月如鉤”……可見,你多幺重要,多幺美妙!

  享受讀書,就是在享受快樂。讀過書後心中的充實感是無法比喻的,只有用心去體味,去感受。這個中快樂,是沒用心享受讀書的人感覺不到的。

  仲夏清晨已經過去,寒冬黃昏如約而來,接下來的日子便是天天重複。我滿懷希望的迎接明天,只因一生有你……

您正在瀏覽: 讀書是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