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生命的雲朵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雲朵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九年以前,我沒有夢。

  當然不懂得什麼叫渴望,潺潺潺潺的水,流過。無聲無息。

  夏天,奇雲和我一樣喜歡將腳丫淺淺映入水中,激起水花,腳掌心也麻酥酥的,奇雲就會露出白白的牙,嘩啦拉笑得沒心沒肺。

  七年以前,我開始懂得女孩子要穿雪白雪白的連衣裙,滿頭紮上鮮艷的髮帶,而不是野氣如我,每日剪一夥子頭,與男孩兒勾肩搭背,那叫做“不雅”。彼時,奇雲和我熱烈討論哪吒和龍王誰會贏。一切都雲淡風輕。

  晃眼,我十歲,奇雲十二歲。似水流年裡,我開始渴望一個夢境。

  十一歲那年,我難得的失眠了,半夜,我夢見恍惚之中,回到家鄉潮濕的小巷,牆上有暗紅的花和濃濃的水漬,右手掌心微微出汗,那是奇雲拉着我走,我聽見他的聲音輕微顫抖,他說:“跟着我走,你就不會迷路。”阿婆的發糕遠遠的升騰着霧氣,阿劉叔牽着牛走過去,身上有刺鼻的煙味,嗆得我直打噴嚏,我從悸動中醒來。然後,我開了燈,抱着枕頭,再凌晨3:10分時莫名的笑得不可抑制。奇雲,永永遠遠只是我一個人的奇雲。奇雲,跟着你走我就不會迷路。奇雲,你就是我生命中最奇異的雲朵。

  我十二歲那年,奇雲真的幻化作天上的雲朵,悠然悠然。深圳三環以外的公路上,奇雲的血濺開鮮艷如花,盛開。絕美絕塵,染紅了我的視線。剎那間,肇事司機的驚呼聲,刺耳的剎車聲,媽媽的哭喊,混亂不堪,一時忘了哭。

  原來只需一瞬間,上帝就可以輕易拿走我摯愛的東西。

  如今,我終於開始懂得矜持。一日,我收拾十幾年來的寶貝,一朵十里香掉下來,突然間就想起,奇雲怎樣在小學校的花台前,踮腳摘下它。在落地窗前,手中有絕望的花,我的眼淚滴下來,被風吻着。

  奇雲,那個夢,我們來世再圓。

  奇雲,永永遠遠只是我一個人的奇雲。

  奇雲,跟着你走我就不會迷路。

  奇雲,你就是我生命中最奇異的雲朵。

  奇雲,你聽你聽,風斷裂有聲。

  後記:奇雲,記住,你是我最親愛的哥哥。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雲朵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雲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