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話說金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金錢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們的工作和生活中,每個人都會接觸到錢,也都離不開錢。但是,對於金錢,你又了解多少呢? 

  俗話說:“金錢是萬能的。”這表明,金錢在我們的生活中是多麼重要。人的生活離不開金錢,沒有錢,人就會無法生活。買任何物品都要花錢,錢無時無刻的在人們手中流傳。金錢可以幫助那些無家可歸的人,是他們能得到溫飽;金錢可以幫助那些上不起學的孩子們,是他們也感受到老師們的關愛和同學們的熱情。但是,金錢真的是萬能的嗎?我認為金錢不是萬能的。金錢可以買到藥品,卻買不到健康;金錢可以買到玩具,卻買不到快樂;金錢可以買到華麗的衣服,卻買不到漂亮。 

  金錢對人們極有好處,又有壞處,它可以給人帶來幸福,也可以給人帶來災難。 

  伴隨着錢的出現,又出現了多少個因錢而走上絕境的人?因為有了錢的出現,多少人坐上了享受榮華富貴的座位,多少人蹲在了不見天日的牢房。前,難道真得有那麼大的威力,竟然可以是一個人一落千丈嗎?那麼,我們來談一談。 

  如今的時代是一個科技發達的時代,人人都靠自己的勞動來獲取屬於自己的財富,為什麼有的人靠貪污、收回來獲取本不屬於他的財富呢?錢,在貪污者、受賄者的手中傳來傳去,他們骯髒的手把錢弄得奄奄一息,錢本身成為他們攀爬高官座位的利用品。錢的出現誤導了多少才人,使他們邁向了罪惡的深淵,當然,我們也不能否定錢的出現推動了科技的發展。 

  隨着時代的發展,生活中也出現了一些拜金主義者,他們那金錢當聲明,簡直是“認錢不認人”,但是,他們想過最終導致的後果嗎?如果他們繼續執迷不悟,等待 

他們的就是法律的制裁。 

  在我國古代,我們讚許文化傳統中“富貴不能淫”,“不為五斗米折腰”的品格。俗話說:“君子愛財,取之有道。”我們為什麼不去考慮這種方式呢?“常將有日思無日,莫待無時思有時”,我們對待金錢應一如既往,當然是像古代一樣了,不要拿自己的生命與金錢打賭,那樣你會後悔一輩子。

您正在瀏覽: 話說金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金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