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奇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好奇 標籤:好奇心作文 好奇作文

  記得很多年前,我到西安旅遊,在法門寺結識了一位年輕的和尚。直到現在我還記得當年他說過的一句話:“孩子,生在北京是你的福氣。”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出生地,都來自不同的地方,這是個多麼平常的事,為什麼我生在北京,卻是一種福氣?從那時起,我便開始對這句話好奇。

  回到北京之後,我在喧鬧的街頭駐足。看着到處紅色的剎車燈,聽着刺耳的鳴笛聲,聞着汽車排出的廢氣。我既不解而又好奇,生在這樣一個地方,為什麼會是我的福氣?在家中坐在電視機前,看着北京相繼被爆出的一則又一則的負面新聞,聽着受害者家屬一聲聲無奈地哭訴,我又一次好奇的想,生在這裡,為什麼會是我的福氣?

  直到那一次,我終於為我的好奇找到了一個解釋。

  那個元旦,我們驅車來到山西省壽陽縣平頭鎮罕山村的罕山小學。當我走進校園的時候,坦白的說,我被震撼了,我不敢相信這是一所小學。進門的一塊平地就是他們活動這地方,沒有任何體育設施,教室也只是簡單的平房,食堂還沒有我們一個教室大……我懷着一顆好奇的心,走進了他們的教室,聽了一節簡單的語文課。寒風穿過門縫吹進教室,帶着棉手套的我都不禁瑟瑟發抖,更不用提那些坐在我旁邊的同學們了。他們將手伸到靠近皮膚的地方取暖,偶爾伸出來寫字,我才注意到他們手上被凍出的裂紋。課間活動的時間,女生聚在一起跳跳皮筋,男生們在院子里追逐,一切都顯得那麼單調……

  看這眼前的景象,我忽然想到了我的學校。我彷彿看見了那寬闊的草場,聳立的教學樓,明亮的教室,整齊的樓道;彷彿聽到了操場上的喝彩聲,課堂上的朗朗讀書聲,樓道里的歡聲笑語聲,圖書館的翻書聲;也想到了學校豐富的活動、各種各樣的選修課、科學探索的夏令營……一切都與這裡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我們同在一片藍天,都是在成長中的幼苗,為什麼我們享受到的陽光雨露卻並不相同?這一刻,我理解了那句令我好奇的話“孩子,生在北京是你的福氣。”因為我生在北京,這個中國僅有一個且只能有一個的首都,所以我可以享受到優越的條件;因為我生在北京,所以我是幸福的;因為我生在北京,所以我更應該珍惜我所擁有的這一切!

  這時,一直以來的好奇已經變成了感恩,感恩這個生我養我的地方,也是感恩,讓我了解到這個城市的豐富多彩值得我去發現和珍惜;這份好奇,更變為了一種責任,一種使命,我要盡自己的一份力量將這個豐富美麗,我深愛的北京,建設的更加美好!

  點評:文章以對一句話好奇為線索,通過農村小學和北京學校對比,觸發了作者的感恩之心,進而發現了生活原來如此豐富多彩。文章行文自然流暢、結構清晰,語言表達生動,對小學艱苦生活的細節描寫尤其精彩,和城市校園生活形成了鮮明對比,很好地凸顯了主題,是一篇優秀的命題作文。美中不足是結尾抒情過大略顯空洞,祝越來越進步!

  點評老師:

  初三:張景瑤

您正在瀏覽: 好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