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好奇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奇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好奇 標籤:好奇心作文 好奇作文

  一隻貓好奇一個土堆,總覺得裡面有什麼吸引人的味道。別人勸阻它,它還是扒開,結果裡面有條毒蛇,土堆被扒開后,蛇出來將貓咬死。這就是“好奇害死貓”。

  可是,事實是不是如此呢?答案不言而喻。從遠古時代到現代化生活,人類在不斷的進化,生活在不斷的提高,社會也在不斷的發展,一切都在變,唯獨好奇之心,它一直引領着人類進步,推動着社會發展。

  回想人類發展史,哪一位取得巨大成就的人,不是在好奇心的引領下登上成功的巔峰的呢?萊特兄弟因為好奇“人為什麼沒有像鳥一樣在天上飛翔”,努力探索,反覆研製,發明出飛機,為人類的交通業做出一大貢獻。牛頓好奇“蘋果為什麼向下掉而不向上掉”不斷推敲、充實,最終在人們習以為常的事情中發現了萬有引力,隨着一系列新元素的發現,人們對化學元素產生了強烈的興趣:自然界究竟有多少種元素?未知元素到底是什麼樣子?各種元素又有什麼關係?針對這些問題,科學家們進行了艱苦而漫長的探索,而元素周期表的大門也終於被俄國的門捷列夫打開了,試想,如果沒有好奇心,門捷列夫如何能在零星混亂的元素中挖掘出一個意義非凡的規律?由此可見,好奇的力量有多麼不可思議。

  也許有人會說,他們都是偉人,我們不過是些普通人,但實際上不論是偉人還是普通人,好奇都無處不在。它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它是對某種未知領域的一種心情,它能激發我們的創造力。好奇的最大優點在於它永不滿足,可以推動我們去學習一切我們不知道、不熟悉的事情,成為我們學習的必不可少的原動力,我好奇書本後面的內容,所以我提前涉及、了解到了新知識;我好奇一篇擁有標新立異的題目的作文,所以我孜孜不倦的讀完並汲取了精華;我好奇理科老師和書本提供給我的知識,所以我自己探求,在實驗室培養自己的創造能力;我好奇美術有何魅力,所以我用畫筆體會它的迷人之處……正是因為好奇,讓我在學習上勇往直前的朝未知區前進。

  這些都足以證明,好奇並不一定都是害死貓的結局,擁有好奇,就等於在成功的路上打下了牢固的基石,掃清了足夠的障礙。

  擁有好奇,固然重要,但如果只有好奇而不去實踐,那成功也無異於異想天開。所以,我們不僅抓住自己一閃念的好奇的想法,還要在自己的好奇之上動手實踐,探索研究,解開好奇時產生的問題,這樣,好奇才會與我們形影不離,陪我們走向成功。

  初三:楊冬

您正在瀏覽: 好奇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