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路上,誰與我同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路上,誰與我同行?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路上,誰與我同行? 標籤:誰與我作文 伴我同行作文 人生路作文 人生路漫漫作文

我們每個人降臨這個世界的那一刻,幾乎都是哇哇大哭的,哭可以說是一種懼世的心態,因為據說人生來就是受苦的。但哭未必就是軟弱,也是他們對於未來的種種需要,有種強勢的渴望。 

  於是,在人生的路上,我們風雨兼程,從伢伢學語的嬰兒,逐漸成長為天真無邪的童年,再到血氣方剛的青年,再進一步,就到了我們這種自認為還不算老,但是年齡已經不饒人的中青年了。其實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尷尬的年齡,事業無成不說,還上有老下有小,壓力一大堆,心裡還偶爾會升騰起一些不切實際的雜戀,於是總會在某些深夜醉酒不歸,或者會不明不白的整夜失眠,難於入睡。 

  人生路上,既有美好誘人的風景,也有艱難曲折的險境,我們遇上好的風景,總是流連忘返,即使不得已而離開,也是一步三回頭,念念不舍。愛美好的一切事物,這是人的本性。只是我們還沒有到達終點,這段風景也只能是我們某個時期的駐點,人生路上的美好回憶了。而一旦遇上險境,就容易令我們心生膽怯,止步不前,多麼渴望前方有人接應,後方有人推進。只是這種情形,基本上都是孤軍作戰,我們只有自帶乾糧,自備勇氣,跨出那一步,或許前面就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了。為了心中的夢想和渴望,拿出剛出世時那種哭的倔強來,相信前方的風景無限美好。 

  人生路上,我們都是匆匆過客,每一個人都朝着自己的目標一路前行,有的人我們甚至連面容都沒有看清楚,就與我們擦肩而過了,有的人在我們相遇時會相視一笑,彼此留下一個美好的背影;有的人,卻因在失之交臂時那回眸一笑,讀懂彼此的需要,而掉轉身來,我們並肩攜手前行,互相鼓勵和幫助,成了人生路上最親密的戰友,共享人生路上的喜怒哀樂,若有此人同行,人生路上將不再寂寞。而有的人,儘管我們是同路人,卻象兩條平行線一樣,不管距離有多麼近,線條拉得有多長,卻始終沒有相交的機會,連扭頭彼此相望的願望也沒有,成了人生路上最熟悉的陌生人,若有此人同行,人生路上只有寒冷。 

  人生路上,不管我們經歷了什麼樣的艱難險阻,也不管我們如何的受盡冷落與傷痛,但總有那麼一兩個人令我們終生難忘,總有那麼一兩個瞬間讓我們溫暖如春。永遠都記得這樣一個場景:有一個人,深深地彎腰,低下頭來,認真的為我系溜冰鞋的鞋帶,那專註的神情,或許到我老了之後,也會記憶猶新,就算是模糊了系鞋帶的人,也絕不忘記那個溫暖我一生的場景。 

  人生路上,誰與我同行?

您正在瀏覽: 人生路上,誰與我同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路上,誰與我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