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融化了是春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融化了是春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去了,春天來了。但,天依然那麼寒冷,那麼刺骨。路邊的殘雪依然冰着,天空中的烏雲依然密布,樹上的落葉依然凋零。

  “我不要和你說!和你說了會沒用的。”電話里,表姐憤怒又有點諷刺地對着接着電話的奶奶不屑地說著。奶奶微張着嘴,似乎要說什麼,但電話的另一頭只剩下“嘟、嘟、嘟”的擱機聲。奶奶用她那枯枝般的手顫抖着放下電話,用破圍裙擦了擦紅腫的眼睛,蹣跚地離去了。我看了,心裡很不是滋味。表姐已經好幾次這樣了,可為什麼奶奶還是這麼容忍呢?這麼百般地對她呵護呢?我百思不得其解。

  “侄女兒,吃飯了!”高嗓門的麻嫂喊着,我立馬應了一聲:“唉,來了!”飯桌上,一家人聚坐在一起,其樂融融,忽然我發現奶奶竟然不在。我放下筷子,去叫奶奶。剛走到奶奶屋門口,只見奶奶嘆了一聲,“唉,都怪我這老東西,去年,沒事,迷什麼信,把菲兒(表姐的小名)的媽媽趕走了,現在菲兒很恨我,我該怎麼辦?”說完便哭了起來。我在門口一愣,原來是這樣,怪不得表姐這麼恨奶奶。我抬頭望了望窗外,北風還在呼嘯着,天空中依舊烏雲密布……

  “叮鈴鈴,叮鈴鈴!”正在看書的我,放下書,來到電話機旁,看了看顯示屏,依舊是往日熟悉的號碼。我搖搖頭,接起了電話,還沒開口,只聽見表姐機關槍掃起:“老不死的,我沒錢了,快給我送錢來。還有,我想吃楊梅,趕快給我買來,送過來!”我一聽愣了,這大冬天的,剛開春哪來的楊梅呀!這不是明擺着刁難奶奶嗎?我用平緩的語氣說:“菲兒姐,你過得好嗎?你不知道,奶奶留了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給你,碰都不讓我碰,我好忌妒喲。告訴你,那好吃的東西可讓我垂涎了,有蜜餞、水果罐頭、獼猴桃、芒果……噢,對了!還有你最喜歡的桂花糕!其實,我最清楚不過了,哪一樣不是你表姐最愛吃的?奶奶留着,就是不讓碰,我有時詭秘地說‘奶奶,你留這些幹什麼?不吃會爛的’,她說‘小饞貓,奶奶是要留給我對不住的孫女兒啊!’奶奶還說,自己做了悔腸子的事,自己一個人擔待,她說,只要你回來,哪怕吃盡千辛萬苦,也要把你媽媽從你外婆家接回。”這時,我聽見電話那一頭沉默了,我又接著說:“菲兒姐,我還有好多東西留給你呢!噢,對了,麻嫂也有,留了你最喜歡吃的紅燒肉。財叔也有,給你買了最漂亮的絲巾。立遠這臭小子也有,他說要給你做一隻小船兒漂到大海去!菲兒姐,回來吧!我們大家都非常想念你的。”剛說完,電話那頭傳來“嗚嗚”的哭聲,許久之後,表姐才抽噎着說:“好,我回去了!”我聽了,高呼一聲“萬歲!”

  後來,奶奶說到做到,硬是扯着把老臉,把她的兒媳婦接回來了。如今,看著錶姐與奶奶其樂融融,我很舒心。

  我抬頭,望了望窗外,烏雲消散了,太陽露出紅紅的臉蛋,殘雪在融化,我想雪融化了就是春天啊!

  江蘇泰興南沙初中初三:季澍

您正在瀏覽: 雪融化了是春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融化了是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