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品味孤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品味孤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瀟湘院,佳人獨醉;

  看紅塵,幾行清淚。

  一片飛花,一絲愁緒,

  惟有孤獨長相隨。

  ??題記

  孤獨的美麗

  一個深不見底的幽谷,一個高不可攀的斷崖,不知在何時,它們之間綻放出了一朵美麗而淡雅的蘭花。她雖然沒有玫瑰的色彩繽紛,沒有梔子的小巧玲瓏,沒有牡丹的雍容華貴,沒有茉莉的氣味芬芳;然而,在這幽谷與斷崖之間,在這個人跡罕至的地方,在這個野草叢生的地方,她的存在,無疑是一種美,一種震懾人心的美。因為有了她的存在,這個地方開始多了一絲生機,一抹色彩,一縷花那獨有的絕美韻味。每天清晨,她都用最美的笑臉迎接太陽,那晶瑩的露珠在陽光的照射下,折射出動人的光芒。但是沒有人知道,那清純的露珠是她內心深處那份不為人知的孤獨所凝結成的淚水。因為她在這裡,沒有同伴的支持,沒有心靈的慰藉,只能獨自一人迎接風霜雨雪的洗禮。不過,她不悔,因為她證明了自己的價值,創設出了這裡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

  孤獨的心酸

  一顆顆流星劃破了時空,一位位偉人浮現在眼前。他們為世界、為人類成就了無數的輝煌,同時也折射出自身的無限魅力。可是,又有幾人能夠看到,在這眩目的光輝背後,有着一份不被了解的孤獨與心酸。就說那一代偉人諾貝爾。曾幾何時,他和家人在一起研究火藥,但一次次的失敗,卻如驚濤駭浪,不斷地席捲而來,無情地衝擊着他的心靈。家人的逝世,政府的驅逐,讓他只能租了一條小舟,獨自一人在河流上漂泊。在舟中,他不斷地研究着,研究着,而陪伴着他的只有那份不被了解的孤獨,孤獨中的無助,無助中的悲哀。不過,他從不曾放棄,因為他不悔。最後,火藥的問世見證了他的價值,那份孤獨,那份執着也有了回報。他的名字,他的功勛被記載進了史冊,留在了千秋萬代人的心中。

  孤獨的遐想

  獨坐窗前,感受夜晚那份難得的靜謐,任由皎潔的月光輕柔地撫摸着我的臉龐。仰頭看着空中那輪美麗的月亮,不禁勾起了我無限的遐想。如此地對視,我彷彿能與月宮中的嫦娥共語。看着她,那絕美的容顏中夾帶了几絲淡淡的憂傷。或許是看見了人間家家戶戶,聚首團圓,共享天倫之樂,從而觸動了她內心深處那根思鄉的弦。一絲淡淡的惆悵,一點孤獨的哀傷,奏響了那一曲美麗傳說的千古絕唱。此時,我不禁想起了那紫色的勿忘我。勿忘我,不要忘記我,或許就是害怕那份被人遺忘之後的獨自傷感的孤獨吧!

  孤獨,無處不在;

  孤獨,入人心扉;

  孤獨,生死永隨。

  因為孤獨,

  人生變得更加完美。

您正在瀏覽: 品味孤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品味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