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誠實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實的力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父母就教導我們:“要誠實,別說謊!”我們在:“狼來了”和匹諾曹的故事裡長大;我們在“拉鉤上吊一百年不許變”的承諾里長大。最近,我們學習了《皇帝的新裝》,結尾那一聲稚嫩的童音揭穿了這一可笑的騙局,撕破了所有人虛偽醜陋的面目。我佩服那小孩的勇氣,我想我若在場,或許沒有勇氣道出真相,而不得不成為那虛偽人群中的一份子。請別忙着告訴我你若在場,一定會將謊言揭穿,這隻不過是你今天撒的又一個謊而已。科學家們一項有趣的調查顯示:人平均每天要說七次謊。當然,其中包括善意的和惡意的。聽起來似乎不可思議,可我們卻能從中看出,人們似乎已在欺騙中麻木,而說真話,往往會付出代價。

  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的經理李彥宏,在創業初期,迎來了一個非常難得的大客戶。對方拿着策劃書問李彥宏:“請問這個項目多久能完成?”他回答:“六個月。”客戶面露難色,接着問:“四個月行嗎?我們多給你加百分之五十的報酬。”他不加思索地搖頭拒絕道:“對不起,我們做不到。”

  的確,按當時的技術水平四個月是很難完美地完成任務的,所以李彥宏忍痛捨棄了唾手可得的巨大利益,誠實地拒絕了這樁大業務。

  這就是誠實的代價。

  不過,先別忙着扼腕嘆息,這件事的結局是:客戶聽后開懷大笑,馬上在合同書上籤下名字。並對李彥宏說:“對您誠實的拒絕,我感到非常滿意,這反映出您是一個很真實和穩重的人,而在您領導下的產品質量一定是有保證的。”

  後來,李彥宏和他的公司依然以誠為本,在短短的三年內由一家小網絡公司發展成為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

  這便是誠實的力量。

  的確,有時誠實會讓人付出代價。但是要相信,誠實更多是帶來良好的信譽和口碑,這往往是成功的入場券。

  有人說:“謊言重複一千遍就是真理。”我不贊同。謊言就是謊言,終有一天會被真理的利劍戳穿。不變的,唯有千百年來人們對真理的孜孜追求。

  在這個倡導個性的時代,我們呼喚誠實,我們期待着彼此摘下虛偽的面具,用誠信點亮永不泯滅的人性光輝。

您正在瀏覽: 誠實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實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