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節儉”過節,我有我一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節儉”過節,我有我一套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節儉”過節,我有我一套 標籤:只有我一個作文 過節作文 節儉作文 有我們作文

看我化身“節儉能手!”我變,我變,我變變變! 

節儉節儉,最重要的就是節省資源,節省Money!現在,看我“節儉能手”的超級“節儉”實驗方案吧! 

實驗目的:實現“節儉”過國慶,讓國慶節在“節儉”中度過。 

實驗工具:一顆“節儉”的愛心,魔法藥水,三滴節儉的人的眼淚,速溶攪拌棒、水晶魔法試管以及時間(設定為7天)濃湯。 

實驗過程:我先把魔法藥水和時間濃湯小心翼翼地倒入水晶魔法試管內,輕輕搖晃試管,讓藥水充分散發能量,接着把三滴眼淚滴在“節儉”的愛心上,放入魔法試管,然後用速溶攪拌棒慢慢攪拌藥水,使淚水愛心融入,最後放入冰箱冷凍。10分鐘后,取出絕對“節儉”冰水混合物藥水,並立即服用…… 

服用藥水后,我擁有了無限“節儉”的力量,滿腦子都是:“浪費可恥,節約光榮。成由勤儉,敗由奢。勤儉節約是中華人民的美德。……”諸如此類的節儉名言,有了這種力量的佔據,我感到一種強烈的使命感,不但自己要節儉,還要讓身邊的人都學會節儉。因此,我決心在國慶節發明我獨門節儉秘方。 

首先,我來到了廚房裡。媽媽正在水龍頭下洗着蔬菜,白花花的水一直流着,“節儉”的愛心提醒我:“不能這樣,要阻止。”於是,我大喊:“媽媽,把水龍頭關掉!”媽媽還沒反應過來,等回過神來,馬上把水龍頭給關了,睜大了眼睛疑惑地看着我。我嘿嘿地笑起來,不好意思地說:“媽媽,這樣太浪費水了,能用盆子接水洗嗎?”媽媽笑起來:“你也學會‘節儉’了?”我看着媽媽洗完菜,搶過她手中的盆子,忙說:“我拿去澆花。”…… 

巡查完廚房,我又在房間里轉悠開了。我走來走去,終於又發現了我第二個目標——那就是浪費電的現象。原來啊,房間里的空調、電視、風扇、電腦全都插着插座,沒有切斷電源。於是,我一鼓作氣,把這些電器的插頭全都拔掉了,“哈哈,我又做了一件節儉的事。” 

做了一會兒作業,圓珠筆突然沒筆油了,我正想把它扔了,可是,“節儉”的愛心警告我:“不能扔了,要‘節儉’。”於是,我把筆芯取出來扔了,把筆殼保存好。 

晚上要出去吃飯,我走出家門,來到公交站,仔細看了看,可以坐兩路公交,一路是900,一路是290,900路很快就來了,可是要3塊錢呢,而290路我還可以用公交卡,仔細想想:節儉節儉,省錢也是節儉呀。於是,我決定等290路,省點錢。來到飯店,我找到媽媽,和許多叔叔阿姨一起吃飯。哇,滿桌子的美味佳肴,有西湖醋魚,油燜龍蝦,酒釀丸子……吃飽喝足后,我再看看桌上,還有好多幾乎是連動也沒動過的菜肴。可是,好像大家都要走了,媽媽也準備買單了,可是,“節儉”的愛心又在“蠢蠢欲動”了。這次,不用它提醒,我就對媽媽說:“媽媽,還有好多菜呢,打包回家吧。”媽媽笑笑,說:“你呀,現在可不是節儉的時候,那些菜剩就剩了唄。” 

“媽媽,不行,就算現在生活富裕了,也不能大手大腳地花錢,要保持勤儉節約的美德。”媽媽看我這麼認真,也便答應了。 

接下來的七天,每天我都以“節儉”來度過,這樣一來,我發現,生活中真的有好多地方可以節儉,有好多地方都在浪費。 

實驗結論:“節儉”是一樣非常好的習慣,而學會“節儉”不需要太多的時間,只要你擁有一顆“節儉”的愛心,就能在“節儉”中度過每一天。 

通過這次實驗,我有了自己的“節儉”心得,以後,我每天都能像這七天一樣了。我“節儉”,我快樂!“節儉”過節,我有我一套!

您正在瀏覽: “節儉”過節,我有我一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節儉”過節,我有我一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