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動漫隨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動漫隨筆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無疑是喜歡做夢的女孩子,上課的時候,散步的時候,常常就那麼獃獃看着天空或是書桌前銅製檯燈厚實的燈罩神遊天外,星光和燈火沉默,我就那麼傻傻的想天地廣闊,有些怎樣的桃花源,有些怎樣曾經不同尋常的人在。 比如那樣虛幻的十二國就曾令蝶沉迷許久(居然米正版的小說,淚,盜版翻譯簡直差就一個字),常常感嘆着那無盡的十二國啊…… 

  這一次的夢境里雖然一如既往的有美麗的公主有帥氣的王子,卻是個戰火紛飛的世界,有的也只是地球和衛星之間持續不斷的戰爭和很多很多為了守護而戰的人們。所以在看完以後覺得心裡好累,好沉重。 

  戰爭的影子早在看銀英和二戰悲歌的時候就有了,一直是那麼一種凝重的底色,模糊的邊框和略微有些退卻的色彩,彷彿一幅日久經年的油畫。SEED里戰場的特殊之處大約就是交戰的雙方所處的奇異立場,無論是從作為單獨的個體來看的對手阿斯蘭和基拉還是作為整個對立集團的地球和PLANT,甚至是歸根到底的自然人和新人類,他們交戰的理由卻都只是守護,守護自己的信仰,守護自己所在意的人。從這一點來看便略略和其他同樣是戰爭題材的作品便有了出入,也使得這樣一部甚至不怎麼為高達系列正統FANS接受而勉強稱之為外傳的動畫主題開始升華,它提出的“什麼才是必須與之戰鬥的”這樣一個深沉的問題,視野就可以擴展到無限之大。銀英就有些單純的為夢想而戰,似乎隱約可以瞥見軍國主義的色彩雖然淡去卻未曾消退。 

  同樣對於戰鬥敘述了很多很多的大概是《浪客劍心》吧?同樣是一個關於守護和救贖的話題,劍心的每一次拔劍都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所要的東西,起初是夢想中的理想社會,然後是作為“妻子”的人,再之後還有朋友和親人。雖然說經歷過一些事,就會得到些什麼,明白些什麼,有一些從前的想法便會轟然倒塌,但是會有新的東西取而代之——人就是這樣成長而來吧? 

  然而,從《劍橋戰爭史》到《世界大戰的悲歌》,以及林林總總清晰模糊了的知識,卻勾勒出一幅屬於現實卻遠離了一些曾經覺得應該有的東西,失望之後才終於明白,真正的戰場雖然也有那些看起來偉大而夢幻的東西,更多的卻只是為了自己活下去而掙扎的人,因為惟有死亡是真正永遠的,對於每個人都是公平的。並不是誰都有那樣高的境界,也不是誰都有那樣好的運氣,傳奇之所以為傳奇就在於它與眾不同。就在於沒有人能實際的做到它。那麼,為什麼所有科幻類作品都要締造一個這樣虛幻的傳說故事? 

  我側着臉看外面風雨大作,窗玻璃上映出自己的影子,隱隱約約,柔美的不真實,果然,如果僅僅是故事,僅僅是現實寫照,僅僅是影子,是永遠比真實要美麗吧,那也是因為無論什麼人的心底,始終還是會有什麼不變的地方存在,始終有着“相信”這種力量的存在,所以不願意把未來想象得足夠殘酷足夠悲慘。我們的心裡原來,原來一直都在相信着“希望”。 

  所以,我們情願相信,即使有一天,我們不得不面對全人類的戰爭,依然會有人性和英雄來拯救一切,會有一些名為奇迹的神話發生。 

  窗外是孤燈飄渺,天空昏暗的涌動着,雲海之上又有些什麼,如果說神是確實存在的,他們所做的又是些什麼?忠實地審視這個世界上無時無刻不在改變的力量的平衡,然後記錄?只是俯視蒼穹,維繫着這個世界基本的秩序?……曾經記得《十二國記》里的那些仙人,也不過僅僅是和平凡人無異罷了,都是負擔些什麼,然後為之做些什麼相應的而已。用近來紅火的一塌糊塗的《鋼之鍊金術師》中那句著名的等價交換來詮釋或許很恰當吧……果然,那就是世界的真理吧?不要說那時我們相信,其實,大家一直都在心底默默相信,只是自己不知道而已。 

  同樣對於戰鬥敘述了很多很多的大概是《浪客劍心》吧?同樣是一個關於守護和救贖的話題,劍心的每一次拔劍都是因為他知道自己所要的東西,起初是夢想中的理想社會,然後是作為“妻子”的人,再之後還有朋友和親人。雖然說經歷過一些事,就會得到些什麼,明白些什麼,有一些從前的想法便會轟然倒塌,但是會有新的東西取而代之——人就是這樣成長而來吧?

您正在瀏覽: 動漫隨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動漫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