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懷念姐姐甜蜜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懷念姐姐甜蜜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在我的印象中,在大人們的眼裡,姐姐是個公認的乖乖女。

  姐姐很喜歡我,常常到她家裡“偷”東西給我吃。我呢?總是“得寸進尺”,吃完了,舔舔嘴角又向姐姐要。姐姐永遠最大方,把好吃的都給我。那些東西,甜絲絲的。於是,最初的甜蜜就這樣徘徊在我的嘴角邊。

  姐姐很美麗,烏黑的眼睛帶的更多的是靈氣。一綹秀髮搭在胸前,更加顯出她的純雅。美麗之餘又帶幾分靦腆,微笑起來兩腮總會泛起兩個淺淺的酒窩。小時候我調皮,老把那酒窩叫做“坑”。記起的總是她那美麗的笑容,甜蜜彷彿就駐足在她的“坑”里。

  姐姐膽子很小,而我膽子很大!很多次她在我家玩貪了,玩到天黑,便不敢獨自一個人回家。其實我倆家不算遠,就是一個大院子,隔了一扇門。夏天,總會聽到“呱呱”的蛙聲。姐姐最害怕這種聲音。每每聽到,硬是拽着我,讓我送她回家。這時,便是我最有“成就感”的時候!我會緊緊拽着她的手送她到家。一路上,她緊緊握住我的手,生怕我跑了似的。有一次,她把我的手弄疼了,我想鬆開,可她握得更緊了。那份甜蜜有好像被我們緊緊攥在掌心裡。

  姐姐還是個懶傢伙,喜歡睡懶覺。尤其是冬天,日上三竿都不起床。每次都是我連拉帶拖才把她從床上拽下來。她愛堆雪人,記得我們第一次堆得是一個很大的看門的雪獅子,比我還高呢!姐姐還給學獅子加了一串雪項鏈呢!我歪着頭想了半天,決定給獅子加一串腳鏈。可姐姐不讓,因為她說,如果獅子帶上了腳鏈,來了壞人,追他們會很不方便,我想想也是,便很快打消了這個念頭。後來,天暖了,雪獅子慢慢融化了。可那份甜蜜像雪一樣凝固在了我心靈的最深處,我不要讓它融化了。

  姐姐愛發獃,躺着樓頂對着藍天發獃。久而久之,我也愛和她一起“呆”。那年,我發現了一個秘密,那就是長時間看着天空,就會有很多“小星星”飄下來。我告訴姐姐,姐姐說她也發現了,當時我就覺得我們是心意相通的。從那時我才開始真正地注意天空,注意空中的飛鳥,注意空中的白雲。一直到現在,我仍然保留着這個習慣。因為這樣,總會讓我在空中找到我意想不到的東西。

  後來,姐姐的母親和我的父親發生了矛盾。她們都搬家了。不知為什麼,姐姐開始叫我“表妹”了,我總覺得很彆扭。她那時已經上初二了,和我現在一樣忙。她很少到我家來了,很少和我一起玩了,我有時會感到很孤獨,心裡空空的,彷彿丟失了什麼似的。

  其實我就是丟失了,永遠地丟失了,再也找不回來了。

  再後來,也就是今天,她已經上高二,明年的今天,她應該已經靠大學了。她母親和我父親的關係已是壁壘森嚴。我們呢?雖然在同一個城市,可幾乎一年也見不了一次。即使見上了,也就是擦肩而過,彷彿誰也不認識誰了。她的臉上不在有笑容,也許是因為學習的壓力,也許……

  她比我大四歲,也就是說,她初三畢業,我正好讀初一。她高三畢業,我正好讀高一。想起來真有點可笑。也許,在她搬家的那一刻,我們的緣分就已經盡了。

  每次聽到張韶涵的《夢裡花》都覺得好像有一個人把我帶到一個滿是粉色的花的世界飛翔。可那終究是幻想,終究是個夢,可夢過以後,帶走的和留下的又是什麼呢?

  夢裡花,還有多少人在等待?

您正在瀏覽: 懷念姐姐甜蜜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懷念姐姐甜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