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承載着滿滿思念的家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載着滿滿思念的家鄉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也許,我愛的一直都是那裡的人、那裡的山、那裡的水。那裡承載着我滿滿的思念。

  ——題記

  我的故鄉在浙江。那裡是個山清水秀的地方。在我看來,這裡的水就像是溫柔的母親,哺育着那裡純樸的人們;這裡的山就像是魁梧的父親,是那裡善良的人們的依靠。這裡更精彩……

  早晨,晨曦微露。氤氳的霧靄瀰漫在整個鄉間,呼吸之間聞到的的淡淡的花香味,讓人心曠神怡,陣陣的花香中還夾雜着泥土的氣息。我站在陽台上,看着這被白霧籠罩的靜謐鄉村。朦朦朧朧中,遠處的那一抹青黛似乎被披上了純白的面紗,如害羞神秘的少女一般對着我露出淺淺的微笑。

  太陽漸漸升起,迷濛的面紗被揭去。朝霞染紅了天邊。遠處的群山露出了自己強壯的身軀。

  “嘿!早上好!這麼早就起來了啊。”一位素不相識的老農肩上扛着鋤頭用自己不是很標準的普通話和我打着招呼。那字字鏗鏘有力的聲音化為縷縷的暖意湧入心田。看着他黝黑的膚色和潔白的牙齒,我被他的精神煥發的面容感染了。露出了笑容,“是啊。早上起得早精神好。”他向我揮了揮手向田裡走去。

  這是這裡的人們一天的開始。下一年的大豐收就是他們的夢想,多麼樸實而又簡單的夢想啊。他們純潔的就像這裡的水一般,不含其它的雜質。他們就是這樣用自己的汗水去鑄就自己簡單的夢想。沒有轟轟烈烈,但足以化為一縷甘甜感動着我。

  這裡的人有着最簡單的情感,他們沒有猜忌、妒忌與冷漠。他們總是用自己的笑容感染者周圍的人,用自己的愛築起了和其他人心靈的橋樑。他們直率而可愛,從來都不掩飾自己的情感。這裡的人把自己的愛曬在陽光之下,變成了美麗的彩虹,照耀着周圍的一切。

  現在的我站在城市的高樓上,看着下面的車水馬龍。炫麗的霓虹燈照耀着這城市的繁華。這城市很美,但未免有些寂寞。這裡處處都是高牆,保護着這裡的人們,但同時也將大家的心保護了起來,成了大家心中的屏障。

  現在我才終於了解了杜甫“一時今夕會,萬里故鄉情”的心境。我想念着家鄉清澈甘甜的水,我想念家鄉巍峨壯麗的山,我想念家鄉純樸可愛的人們。

  這裡是我的故鄉。空氣中瀰漫著我綿延不絕的思念,這裡沒有城市的浮華,它安靜的就如少女一般,但卻給我最初的感動。這裡更精彩!

  上海市閔行區龍柏中學初三:孫雯

您正在瀏覽: 承載着滿滿思念的家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載着滿滿思念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