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寂寞名為另一種精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名為另一種精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精彩,亦能在寂寞中盛開。

——題記

  精彩不等同於轟轟烈烈,它並非只是一場絢爛的球賽。由古至今,多少精彩都是伴隨着寂寞而來。

  “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篙人”李白以為就此能實現抱負。但夢碎了,他吶喊着“安能催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於是,縱有高力士脫靴、御手調湯、貴妃研墨,他卻寧願醉了。“天子呼來不上船”的高歌中他走了,看似瀟洒,實則帶着一身的寂寞。於是,飲着寂寞的酒,他“舉杯邀明月”,留下了“唯願當歌對酒時”的一個又一個名篇。他被後人們稱作“詩仙”。

  項羽本不是一個寂寞之人,坐擁江山,更有美人相伴。而在江東,虞姬絕美的身影倒下時,在他“虞兮虞兮奈若何”的嘆息聲中,也只徒留寂寞了。烏江邊的拚死一戰,他不羈的身影卻是後人們的瞻仰,江水裡依舊殘有他的熱血。即使人已不復,霸王之名卻永存在心。

  儘管李清照的詞,表面透着閑適,卻仍難掩住她寂寞的事實。少時的“卻把青梅嗅”,晚年獨自一人的“尋尋覓覓、冷冷清清”的漂泊,相較下更讓她難捱。“滿地黃花堆積”中她的寂寞“才下眉頭,卻上心頭”,窗外的“綠肥紅瘦”也只讓她落得嘆息。後人們,卻記住了這位獨特的女詞人。

  在那遙遠的時代,有着多人的寂寞。李煜在“寂寞梧桐深院鎖清秋”中品出“別是一般滋味”,蘇軾在大醉中“把酒問青天”,望與弟弟“千里共嬋娟”,更有納蘭容若詠出“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然,正是因為他們的寂寞,才留下了千萬篇傳世佳作,留下了不朽的神話。

  原來,我們所謂的寂寞不過是無病呻吟。

  原來,真正的精彩亦能在寂寞中,以一朵奇葩而盛開。

  銅陵市第十五中學初三:魏語

您正在瀏覽: 寂寞名為另一種精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名為另一種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