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的境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的境界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人生的境界 

  甘肅臨澤縣平川中學九3班:劉麗梅 

  比廣闊大海更浩瀚,比雨後初晴的彩虹更絢爛,比清澈的小溪更純潔,比火熱的太陽更高尚,這就是人生的最高境界-----人格。 

  華麗的外表下,空有一顆虛偽的心靈,猶如一隻竹籃-----華而不實。機靈的腦袋下,空有一片混亂的思想。張揚的性格下,空有一副惡毒的心靈。人性、人格是高尚的,不是外在的而是內在的。 

  為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屈服的精神所折服;為陸遊憂國憂民,以天下為己任的品質所震撼;為文天祥堅守目的,“人身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壯志所感動;為朱自清寧可餓死也不肯領美國救濟糧的偉大人格而深深吸引;為袁隆平“勝不驕,敗不餒”的偉大人性美所激動不已…… 

  現實生活中,把握人生中最純潔的一片天空,便為人生的最高境界。 

  蔚藍的天空中,有驕陽的高尚,有白雲的純潔,有微風的清澈。 

  生活在和平年代,我沒有什麼高尚的人格。沒有什麼高尚的精神,沒有什麼眾所周知,令人稱頌的事迹,我只是默默地在做自己的本職工作,我只是羨慕一身清爽,坦坦然然的生活,同在一片天空下的我們,不要讓狂風暴雨打破我們美好、寧靜的生活,而是讓狂風暴雨沖刷我們心中的塵埃。 

  人格的高尚體現了一個人的道德修養。它不一定是體現為外在的活潑瀟洒,而體現為內在的高潔亮麗。人性的美,不一定體現為驚天動地,而更在於心靈。 

  堅守自己做人的原則,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也許在人生中有許多小污點,但始終保持一顆善良的心,就達到了人生的境界。 

  讓乘風破浪的帆船勇往直前,讓亮潔的心靈沖向最高點,踏上人生高境界。 

  指導老師:李克志

您正在瀏覽: 人生的境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的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