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三境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三境界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多少人渴望成功,卻終究一事無成;多少人接近成功,卻終究沒有成功。王國維先生在《人間詞話》一書中說:古之成大事者必達到三重境界——理想、奮鬥、成功。

  ——題記

  第一境界:“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理想。古往今來,多少成功人士不是立下豪雲壯志,才有成功的希望。青蓮居士曾賦詩“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此等豪情,何以比擬?正是因為這份自信,這份理想,這份壯志,李白才登上詩仙的寶座。昔日魏武帝東征袁紹,凱旋之時,東臨碣石,以觀滄海,發出“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的壯志雄心,正因為這份雄心,他才可以,挾持天子以令諸侯,剿滅袁紹一統中原。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門應從小樹立理想,不管它是暗淡還是光輝,也不論它是渺小還是偉大,努力達到人生之第一境界。

  第二境界:“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奮鬥。古往今來,多少人原本可以成功,卻失敗一生;多少人已經接近成功,卻失之交臂。人生應是拿起奮鬥的斧劈開理想的石,捲起千層浪來比萬丈豪情。昔日秦始皇定下一統天下的理想,便每一步穩紮穩打,步步為營。北擊匈奴收復河套,南制百越收為象郡,奮鬥的腳步一刻都不曾停止,終於待得麾滅六國,橫掃中原的壯觀場面。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應用奮鬥讓理想熠熠生輝,讓人生之路越走越寬,承起生命不可承受之重,瀟洒自由,躊躇滿志,擎起人生一片艷陽天,用心達到人生之第二境界。

  第三層境界:“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成功。當奮鬥之泉澆灌理想之田,秋天,便是成功的季節。這一篇金黃色的麥田,折射出一段閃亮的人生之路。記得老師說過初三是煉獄,經過了錘鍊,你們就可以輕鬆了。還記得老師說過,沒有上過高中的人生是不完整的。所以,好多人在為了一個共同的理想奮鬥着,想起課堂上老師賣力講課的時候,想起堆滿課桌的課本,想起我們用“黃沙百戰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的決心決戰中考。現在,我們終於到了拮取成功果實的時候了,且不論這收穫是否等值付出,只要是收穫,便已是一種結果。作為新時代的青少年,我們應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守護屬於自己的金色麥田,努力達到人生之第三境界。

  成功是房子,理想便是磚瓦,奮鬥便是沙石;成功是大海,理想便是匯聚小溪,奮鬥便是滴滴雨水;成功是樂章,理想便是音符,奮鬥便是曲譜。我的理想不是供賞玩的清泉,不是隨季節變幻的輕風,更不是任由東西的白雲。我的奮鬥是水流擊石的聲響,是守候黎明的星辰,是在嚴冬里展示傲骨的松柏。人生雖不似李白“人生得意須盡歡,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邁,但理想讓它明亮,奮鬥讓它真實,成功讓它有一片款款詩意。

  展宏圖,唱江山如畫志在千里。

  ——毛澤東

  初三:趙吉元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三境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三境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