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恩師友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師友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感恩師友,這雖不是什麼新鮮話題,但是值得每一個人深思。

  敢問,這個世界有什麼東西是不能忘的?

  這個問題,不急回答。先聽聽我們自己內心的回憶吧!

  當寒冷的冬季,穿上奶奶為你一針一線縫起的棉襖時,你可曾感到春日裡的溫暖?

  當我們用父母辛苦掙來的血汗錢時,你可曾有一陣熱血沸騰,立誓一定要報答他們養育之恩的熱情?

  當我們遇到挫折時,老師送來幾句鼓勵,你可曾感到胸中蕩漾着一陣溫暖?

  當我們在沮喪之際,面對朋友的一聲關心,一句問候,你可曾感到內心頓時充滿陽光?

  當我們出門在外遇到困難,不知所措時,陌生人伸出的手,你可曾感到了無限的勇氣充滿心田?

  敢問,這些東西,你忘得掉嗎?

  在每一個人的學習與工作中,應該會有幫助他們的人。這些人是他們成功的墊腳石,但他們有沒有想過要感恩呢?我想他們自己最清楚的。可能有的人會誠心誠意地報答;可能有的人只是想過,但並沒有作出實際行動;也有的人甚至會把這些人徹底地忘記了。今天我所要說的都是為了讓人們知道感恩是人生中的一個重要的話題,只要有人對你有恩,你必須感謝他們,因為他們讓你向成功邁進。俗話說,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中華民族向來推崇“受人滴水之恩,當以湧泉相報”的感恩思想,切齒痛恨那些忘恩負義、以怨報德、甚至恩將仇報的悖逆之徒。人在社會生活中,朋友相幫是常有的事,急難解困也不少見。對於受助方來說,你受了他人幫助就要記情,就該圖報。即使一時報答不了,也要有個圖報之心。感恩是做人的本色,知恩圖報是做人的美德。假如一個人,你不懂得感恩,就只知道“媽媽愛吃魚頭”,說明你無知;你忘記了感恩,說明你無心;忘了感恩而又不肯彌補,說明你薄情寡義;如果你從來就不曾、也不願去嘗試感恩,那就足以說明你無情又無義,這與忘恩負義又何異哉?對待那些忘恩負義之人,人們向來就疾惡如仇,人所共誅。所以“滴水之恩,應湧泉相報。”是沒錯的。

  以下的事例足以說出我為什麼要感恩師友的心態。小明(別名)在一間中學就讀,他為學校舉辦的文藝晚會做準備,為了表演好,每天練習到深夜。他覺得一切都準備好了,十分有信心。但是在文藝晚會到來的前一晚,他覺得他的心砰砰直跳。他整晚輾轉難眠。第二天他還是覺得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感覺,有點酸。這看起來十分緊張,他不斷給自己增強信心,竭力控制住緊張,但這一切都是徒勞的,心還是無法平靜下來。

  表演之前,他突然想:棄權吧,我肯定無法拿第一的了。當他決定棄權,走出會場時,突然碰見了他的老師和同學。老師感到詫異,他沉默了許久才說出自己想棄權。老師聽后鼓勵了小明一番,身旁的同學也都為他加油,打氣。小明頓時又滿懷信心地去參賽,最後獲得了第一名。那天如果沒有老師和同學的鼓勵,小明就不會有這第一名。比賽過後,小明拿着獎牌感激地對老師說:“老師,謝謝!要不是您和同學們的鼓勵,我也不會有這枚獎牌,所以這枚獎牌是屬於您的!”

  同學們,知恩圖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我們新時代年輕人的做人準則。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對於別人的關心和幫助,我們應該銘刻於心。希望我們每一位同學,都能懂得感恩父母,感恩師友,感恩社會。常懷一顆感恩之心,時刻不忘做人本色,這是人生考試的必修課程!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感恩師友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師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