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短暫的一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短暫的一秒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秒是一個非常短的時間性代詞,在這一秒里,我們或許會得到很多,又或許會失去很多!

  每天我上學都得坐公交車,在等車之際,我時常會看見如此的情形:有些坐車的人,還沒走到車站,看見自己要坐的車來了,而趕時間的他們瘋狂地向著車奔跑,但最後只差這麼的一秒沒趕上。無奈之下,有的怕上班遲到失去金錢利益,寧願多出幾倍的錢打的士走了。每天這樣的情形都在上演,心裡笑着那些不懂珍惜時間的人在想;其實你明知車是不等人的,而你卻不懂珍惜時間來早些,最後僅在這一秒之差而趕不上,假如還早一秒那麼就不會趕不上了,更加不用花多些錢與時間賽跑而失去機遇,職業受到批評和埋怨。

  但想始終還是想,終於有一天這樣的情況在我身上發生了。

  “喂——起床了。”我沖睡夢中驚醒,看看那已經叫了很久的鬧鐘,完了已經7點整了。要遲到了,我趕緊洗把臉,抓起書包,三步並兩步地向車站跑去,就在這一秒,就差這一步之遙,眼巴巴地看着要搭的車漸漸遠去,直到看不見為止。再早一秒,早到一秒就能上車了。那隻準備上車而沒踏上的腳,在那裡跺着,無奈極了。唉!只好再等下一班了,遲到了也沒辦法,只能怪自己沒抓緊時間,也只好硬着頭皮受罰。

  其實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去珍惜時間,也許在這短暫的時間裡,我們或者會有很大的收穫,但活着也會犧牲很大。一秒雖然短暫,但它卻足以讓你失去很多,很多!乃至於生命。

  講到此,我又想起5.12汶川地震中,多少!多少生命在這短暫的一秒中,被埋在廢墟下?如果人人都珍惜一秒,那麼這次的死傷還會真么多嗎?

  所以我們應該珍惜這短暫的一秒。

  記得比爾蓋茨曾經這樣講述過自己;“假如地上有一千元,我都不會彎下腰去撿,因為在去撿的那一秒的同時,我會失去比一千元多幾倍的金錢。”其實他並非貪財,而是這一千對於他來說還及不上一秒。那麼我們這些碌碌無為的人是否應該更加珍惜時間?

  不要在這一秒鐘徘徊了,抓緊時間吧!抓緊時間去做實際,適合自己的事,不要讓這一秒成為人生中一大錯誤。更加不要讓這一秒變成人生中的最後一秒!

您正在瀏覽: 短暫的一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短暫的一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