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莫忘感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莫忘感恩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莫忘感恩 

甘肅省臨澤縣沙河中學九年級5班

  吳海燕 

  從小到大,不記得有多少次提到過“感恩”的話題,可我每次都不以為是。 

曾經,在一篇文章中看到有這麼一句話:“在雲淡風輕的日子裡,一切都那麼愜意,那麼溫馨。牽着你們的手,我一路向前,什麼都不怕。有時,我嫣然回首,才發現世上最重要的是有你們在身邊。感謝你們———我的父親,我的母親。”讀到這段話,不由心頭一動,回想起父母在身邊的日子······ 

當我得了獎勵,得意洋洋的時候,你們在我身邊,告訴我不要驕傲自滿;當我為人情所傷時,你們在我的身邊,鼓勵我,告訴我用心去對待每個人;當我在幻想未來時,你們卻告訴我,孩子,未來並非一切海闊天空。有人說:真感情無需感恩。於是我去掉了話語中常掛在嘴邊的謝謝,故意裝着對你們的愛視而不見,我認為這就是獨立,這是長大,這是成熟,這才是堅強,可是你們卻一如既往的對我關愛備至。也許在你們心裡女兒怎麼如此的不懂事? 

其實不是,其實在學校里,我學會了感謝友誼,學會了感謝老師,學會了感謝社會,我的夢裡都充滿了美好。也許我忘了什麼,但我並不在意過。 

直到有一天,星期五放學回家,父親不知怎麼了,蹲在地上,手捂着肚子,看見我眼裡充滿了不自然,他迅速站起來,我趕緊上前扶他,我注視到父親微白的雙鬢,深深刻在臉上的皺紋黑紅蒼老的臉,心裏面起一點酸酸的感覺:父親為了我,含辛茹苦,而我······那天,我小心翼翼地扶父親上床休息,給他倒了一杯水。父親的眼裡充滿了欣喜,剎那間,好像有什麼東西揪住了我的心,有什麼東西開始蘇醒了。 

此後,我發現了每周雙休日的飯菜格外的豐富,爸媽說話格外的小心,我知道,是因為我在複習迎中考······曾經,母親與父親相守在一起,自從有了我和妹妹,他們把全部的心血都放到了我們的身上,我們在父母的呵護中成長,父母卻在我們的視線中漸漸老去。 

原來,我曾經遺漏過生命中那麼多令人感動的時刻,我是那飄浮在空中的雲朵,父母親的愛就是天空,沒有天空,怎麼會有白雲的自在飄逸?到現在我才明白! 

朋友啊,請回頭注視你的父母吧!記住那些歡樂的日子,更要相信,父母是世間最愛你的人,可是他們會慢慢的老去…… 

莫忘感恩,“愛”需要我們的表達…… 

  指導教師:楊雪

您正在瀏覽: 莫忘感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莫忘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