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一刻我懂的了感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刻我懂的了感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放暑假了

  六月的天,晴空萬里。在熱海中行走的我,已是汗流浹背。摸摸口袋,還有上次向母親多要的錢,於是,我走進了麥當勞,吃掉了父親一天的工錢。

  托着疲勞的身軀,我漫步在街上,尋找車輛。出於某種原因,我叫父親別來接我,自己坐車回去。

  終於來了一輛摩的,我直接坐了上去,連價錢也不談,叫他開走。我討厭討價還價的繁瑣,要是母親在,非為了一兩塊錢談翻了天不可。

  車駛了沒多遠,突然停下,司機嘴裡吐露着不快,原來,有人橫穿了馬路,司機跟他吵了起來,也許怕我下車走人,他便開走了。又走了一程,他突然問我孩子,在你們學校讀,一年得交多少錢呀?;“現在一年五千”。我隨口作答。

  “五千,那三年就得一萬五了,哦,要是我們可付不起咯。五千元的紅票子拈起來還有重量呢?”他自嘲着,“你們呀,太過天真,哎,覺得賺錢容易,隨便揮霍,其實賺錢太難了。”

  他的聲音似乎流露出一絲無奈與自責;“我的孩子可沒這命,有像你這種富裕的家庭。”

  車提了速,這是他在發泄心中的鬱悶。

  耳邊的風呼嘯而過,我羞愧得無地自容。

  富裕,兩間破舊的磚瓦房?富裕,一台陳舊的彩電?富裕,兩手發繭的父母?

  他的“富裕”,指的是我奢侈的消費和金玉其外的舉止么?

  因為虛榮,我忘記了辛勤勞作的父親;因為虛榮,我隨意揮霍父母的血汗,因為虛榮,我單純地認為離開麻雀窩就可以當鳳凰。

  我眼中不時浮現家中的景沉和父親的面容,司機彷彿我的父親,長年奔波,消瘦無比。

  我如一葉漂泊在煙波浩渺的海上的扁舟,在世俗的潮流中隨波逐流。而司機的一席話,卻讓我懂得了急流勇退才是孝子。我不由生出感激之情。

  摩托的轟隆聲連續不斷,它似一條普渡的船,將我帶回感恩的彼岸。

您正在瀏覽: 那一刻我懂的了感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刻我懂的了感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