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分數的苦惱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數的苦惱_1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每一天,我似乎都在重複地過着。上午學習,下午也是學習。哎,我現在是啊公吃黃連??苦也。

  老爸老媽說話總是不算數。在考試之前,老爸曾經很堅定的對我說:“這次考試無論考成什麼樣,我照樣帶你去玩。到時候我得讓你不想玩也得玩!哈哈……”緊接着,媽媽又開口說道:“是啊,到時候我們一家去海邊玩上幾天!”他邊說邊沖爸爸微笑。哎喲,我雞皮疙瘩都掉地上了。真是嫁雞隨雞,嫁狗隨狗,夫唱婦隨。看他們兩個一唱一和,跟演雙簧似的。三言兩語就把我哄得開心地找不着北了。我那會兒還在懷疑,他們倆說那麼好聽,是真是假還不一定呢!

  考試結束了,在這漫長的等待分數的日子裡,我每天都神魂不定的。可想而知啦,肯定是因為我沒發揮好,考砸了唄。至於到底“砸”成什麼樣了,也就是在這幾天成績才會出來,生怕哪天突然來了一個電話,再告訴我考了個倒數第幾什麼的,那……那我的沙灘夢不就白做了嗎?不僅是這樣,老爸老媽的魔爪還會向我伸來,到時候我的腦袋不開花才怪哩!總之後果是不堪設想啊!

  “鈴鈴鈴……”正在我擔驚受怕的時候,電話鈴響了。怎麼辦?是不是分數出來了?天啊,惡夢即將降臨。“喂。”我一聽,原來是媽媽的聲音啊,哎,虛驚一場。“寶貝兒……晚上……”我已經沒心情再把話聽下去了。我剛把電話掛了,電話鈴又響起來了。我這個羅嗦的媽媽,一次把話說完不就得了嗎!我心不在焉地接電話:“喂,又……”本人還沒把話說完,只聽電話里傳來:“李雨薇啊,我知道你考了多少分了!”原來不是我媽,是老師啊。天啊,我現在用十八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來形容最恰當不過了。

  “這次考試語文考得不錯,可數學很不理想,這讓老師很失望,以後要加強數學……”

  老師啊,你什麼時候也跟我奶奶學得嘮叨起來了,快說啊!此時,我身體里熱血沸騰,翻江倒海,體溫可高達40度。終於,老師告訴了我的成績,我當時的第一反應是??我完蛋了。

  老爸回來了,剛進門第一句話就問:“知道分了嗎?”對於一個平時不愛撒謊的我無疑是個很矛盾的問題。“沒……沒下來呢。學校還……還沒有通知。”暈,我在說什麼呢!什麼學校還沒下來呢。不過,我感覺自己真的好偉大,我居然撒了一次謊,終於做到超越自我了。不過,接下來的命運,我該怎樣面對?以老爸在外面的人際關係,一定會問出我考了多少分。不行,得先拿別人的低分墊墊底。

  第二天,我終於告訴了爸爸媽媽我的成績。“什麼,居然考了這麼點兒!”“不,不,這次我們學校總體成績都不是很好,我……”“我管你是總體還是分體,總之,你考成這樣就該挨打!”

  ……

  在這個星期之內,我是受盡“皮肉這苦”,唾沫星子把我的臉都洗白了,耳膜也快被震破了。都怪我考得這破成績,讓我不得安寧。這幾天里,我和爸爸媽媽總是沒有共同語言,吃飯、看電視的時候我們也很少說話了,而爸爸媽媽對我也異常冷漠了。

  “李雨薇!我給你報了個數學班,明天下午2點到4點上課。”

  “李雨薇!這個暑假哪兒也別去了,好好補習功課,多學點兒知識,旅遊的事以後再說。”

  我就知道會這樣。爸媽以前哄我的那一套話,我估計他們早就忘了。不僅如此,他們叫我名子的時候也是叫我全名,不再叫我薇薇了。成績真是個危險的物品,一旦考砸了,就會把整個家庭的氣氛變得冷漠。我雖然沒有考好,但我已經很努力了。我平時小測每次都考得那麼好,為什麼一到大考就不行了呢?普盧塔克不是說過嘛:追求名譽的人,功績不會很大。是不是我考得不好給爸媽丟面子了,他們才對我這麼如此不好?

  哎!這可恨又可卑的分數……

您正在瀏覽: 分數的苦惱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數的苦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