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輕描淡寫,只為祭奠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描淡寫,只為祭奠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輕描淡寫,只為祭奠 標籤:輕描淡寫作文 祭奠作文 只為作文 淡寫流年作文

花開花落,雲捲雲舒,只有它千古不變。風輕描淡寫地走過,牆上綠色的爬山虎頓時此起彼伏如浪般,我不懂它為什麼竟會生長的如此茂相。想想也只有它,才能為如此死氣沉沉的老房子帶來些許生氣。 

  我從沒想過的是,這樣一座老房子,竟會是屬於我們家的。我所看到的,不過是那雜草叢生,滿目荒涼,還有偌大的房子里空無一物。不知道為什麼直到現在都不曾拆掉。 

  記憶里第一次的不小心闖入,儘管有小小的陽光斜射到這塊土地,但面前的一切依舊蒼白得沒有血色。一度認為老房子是城市繁華喧囂背後的一份安靜,一份舒暢,一份清靜。但踏入這裡,卻莫名的感到后怕。老房子里昏沉的暗黃讓我倍感壓抑。屋子裡靜的可怕,一點點細微的聲音都將成為夢魘。我慌不擇路的離開了那裡併發誓再也不來這裡。 

  可沒想到,最後還是踏入了這裡。 

  依稀那個冬末,整夜整夜,奶奶凄惶地哭泣扯痛了我們所有人的心臟,殷殷的鮮血刻畫著爺爺最後的笑容。他走了。他還是走了。 

  於是爺爺的一切的一切,都被搬到了這裡——這座老房子。爺爺,在老房子里靜靜的沉睡了,而我們,早已心痛的無法呼吸。抽泣聲漸漸輕了下去,但心中的悲傷,卻濃濃的瀰漫在這座久經歲月的的老房子里。依稀間,似乎一切都蕭條了許多。就連牆上的爬山虎,也只剩下零星的葉子。 

  我們都明白的,爺爺走了,但他的靈魂卻在那一刻與這座老房子融為了一體。原來,這座房子竟是爺爺最鍾愛的房子,就連同那不息的爬山虎,也是爺爺親手栽下的。我又一次發現,這裡的氣息是如此的親切。 

  踩着那條幽幽小徑,似乎爺爺挺直了他那佝僂的身軀站在盡頭,遙遠的相望。很多時候,我都靜靜的站在屋前。我知道,爺爺一直看着我,一直看着我。我明白,他終會為我自豪的。 

  輕描淡寫,只為祭奠。

您正在瀏覽: 輕描淡寫,只為祭奠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描淡寫,只為祭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