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時光匆匆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光匆匆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假期里的一天,我讀了朱老先生的《匆匆》,令我感觸頗深,受益匪淺。

  記得文中有這樣一句話:“在默默里算着,八千多日子已從我手中溜走,像針尖上一滴水滴在大海里,我的日子滴在時間的流里,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我不禁頭涔涔而淚潸潸了。”這句話中,朱老先生說時間是溜走的,我看來一點也不假,它就像一條滑不粘手的泥鰍,很難抓住它。我曾經這樣向母親報怨到:“這一周的時間也太快了,就像飛一樣。不管什麼時侯,它若能停停歇歇就好了。”母親笑着,愛撫地摸着我的頭說:“傻孩子,這世上只有人不斷追趕時間,哪有時間等人的?”記得魯迅曾說過:時間是海棉里的水,一擠即出。因此,僅管學習再緊,事情再多,我也要抽出時間來讀一些名着,有時也試着自己去創作。記得,我曾寫過這樣一首與時間有關的詩:

  你總是溜走,太陽可以證明,

  當我起床穿衣時,你卻催促它西下;

  你總是溜走,楊柳可以證明,

  當春風輕撫,楊柳抽發嫩芽,

  你卻急着北風狂刮;

  你總是溜走,母親可以證明,

  當她還是青春年華,

  你卻命令她背上歲月回憶的枝芽……

  你總是溜走,還有好多可以證明。

  是你在我心裡生根發芽,催促我長大。

  時光冉冉,我已從嗷嗷待哺的嬰兒成長到乖巧懂事的七年級學生,時間就這樣溜走??早晨,當我開始洗漱時,時間從水盆里溜走;中午,當我放學回家時,時間從腳下溜走;晚上,當我觀望星空時,時間從眼前溜走……每時每刻,時間都從我身邊溜走,而且去而不返。這使我加倍珍惜它,把握分分秒秒。直至現在,它還在催促我長大,讓我變得成熟起來,但是我並不感謝它,因為它在催促我長大的同時,也讓生命點滴流逝。我總是追趕它,渴望與它同起同作,同止同息,但是,那卻是可望而不可即的。

  時間啊,等等這個渴望與你齊頭並進的我吧!

您正在瀏覽: 時光匆匆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光匆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