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還“我”公道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我”公道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還“我”公道 標籤:“這就是我”作文

   隨着社會的快速發展、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為了滿足人們的可持續發展,一間間工廠遍布全球。如今,人們的生活可以說是完美無缺。但人們是否知道,現在美好的生活是如何實現在人們眼前的,而且又會維持多長時間呢?此時,如果人們驀然回首,你就會發現,人們能有現在的美好生活,這都是自然界中的前輩為了滿足人類的要求而犧牲自己的偉大事實。而且你還會發現,如果人們再不挽救前輩的生命,那麼人們的生命也將毀於一旦,更不必說會維持多久了。 

  近日,由於自然界中的生物不滿足人們的這種為了自己的利益而犧牲它們的行為,在“公道森林”中,彙集了所有的生物,毅然把人類告上了法庭。還請了最公平、公正、公開的玉皇大帝任命為法官,為它們主持公道。於是一場史無前例的案件就要開庭了。 

  大帝高喊:“開堂”,全場氣氛嚴謹起來。 

  一會兒,一群原告(自然界中的生物)以極為誠懇的態度對大帝說:“大人,請你為我們做主,還我們一個公道啊。” 

  “你們有什麼冤情,請速速道來。” 

  這時一位原告(樹)憤怒的指着人類說道:“大人,你可知道,我們是自然界中的生產者,我們每天都為人類提供他們所需的氧氣和有機物,為人類造福,可是他們不但沒有向我們道謝,還每天加害於我們,像那些大工廠,每天向我們俊俏的臉蛋撲來可惡的大氣污染,害得我們每天都咳嗽,那真的很痛苦啊。” 

  “還有啊,大人。”蓮花情不自禁的說:“現在的人類真的很可惡,他們每天都向我家扔垃圾,搞得我家都像垃圾場一樣,那些味道是最難受的,弄得我的朋友都不來我家裡做客了, 

  現在我可是個孤獨老人啊,大人,你要還我一個公道啊,把人類繩之於法。”(這時,人類竟然覺得它們的行為很可笑,然而沒有反思自己的不良行為對它們所造成的後果,也沒有對它們的遭遇感到自己的過錯。) 

  然而大帝非常憤怒的對着人類說:“被告,它們所說的是否是事實?” 

  人類笑着說道:“大人啊大人,冤枉啊,它們所說的當然是假的啦,我們可沒做過這種事啊,你可不要聽它們的胡言亂語啊。” 

  “原告,你們可有其它證人嗎?”大帝說道。 

  大帝話音剛落,小草勇敢的站出來說道:“大人,還有我,我可以做證人,而且我也是原告,我要控告人類侵犯我的生命健康權和尊嚴權,你知道為什麼嗎?讓我來告訴你吧。平時,人類有路不走,竟然為了一時的快感,從而在我們身上走過,有時還會在上面重重的踏幾腳,搞得我們遍體鱗傷。”(這時人類說道:“呵,草還有什麼權什麼權的,這分明是亂說。”) 

  “還我公道——還我公道”眾生物一起呼喊。 

  “大人,你不要相信它們的片面之詞啊,我們踩在上面是因為我們覺得它們可以為我們提供好的場所去活動,這是看得起它們的表現,它們應該向我們道謝。”人類理直氣壯的說道。 

  大帝:“喔,原來如此。”(此時的小草激動萬分,也不知該如何向大人說個明白。) 

  然後,一隻青蛙挺身而出:“大帝,你不要被他們的謊言所欺騙啊。” 

  “怎麼說?”大帝迷茫的問道。 

  “大人,我們本來是莊稼的好朋友,為民除害,但他們見利忘義,不惜一切的把我們開膛破肚,看到這樣的情景,難道大人你不覺得人類太殘忍了嗎?”(這時候,人類開始覺得自身的危機感了,交頭接耳的在尋找反駁的借口) 

  這時大帝兇狠的對着人類說:“被告,本帝任你們為自然界中的主人,你不但沒有完成好你們的使命,去保護它們自然界中的每一種生命,你們還這樣殘忍的對待它們,你該知罪?” 

  人類面對這樣的情形,開始反思自己的過錯了,他們對着大帝說:“大人,我們知道錯了。” 

  大帝對人類的行為感到非常失望,對着大家做出了最後的宣判: “被告,現在證據確鑿,本官宣判,人類破壞自然界一案罪名成立。本官念你們是自然界中的主人,就判處人類無期保護自然中的生物,還自然界原貌,不得再用任何理由去破壞生物,退堂” 

  此時人類高興的說道:“謝謝大人對我們的輕判,我們會承擔保護自然界的責任的,請大人您放心。”從此,自然界的原貌就有了生機。 

  從以上案例可以看出,人類保護自然界中的生物,是大帝富於人類的使命,人類要認真的履行。大自然,是人類生存依賴的家,為了人類能夠更好地生存與發展,應當好好地珍惜它,愛護它。讓自然美變得聖潔和永恆吧! 

  

您正在瀏覽: 還“我”公道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我”公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