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贏在專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贏在專註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天地間,忽如遠方行客;處事千萬件,能贏必在專註。每當行漫漫人生之路,做千窮萬變之事,若想做人生這場官司的贏主,定為有專註之心者,能贏方為專註。

  綠水悠悠 ,白雲飄飄。俯瞰歷史長河,仰視千古精神。陶淵明淡泊名利,正因他專註於自然,才贏得“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悠然自在;杜甫志當存高遠,正因他專註於理想,才贏的“會當臨絕頂,一覽眾山小”的豪邁氣質;王勃惜友如金,正因他專註於友情,才贏的“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的慷慨氣度。假如當初陶淵明不專註於自然,又何來“世人爭慕陶”的美談?假如當初杜甫不專註於理想又何來“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雄心壯志?假如當初王勃不專註於友情,又何來“寧要朋友不要狀元”的千古佳話?

  不難看出,只有空頭思想,而沒有去實踐,沒有專註它。即使說得天花亂墜,也只能成為虛無縹緲的泡影。唯有既有思想,也有專註的付出,人生方能贏。

  斗轉星移,太極輪迴。在當今飛速發展的時代中,何為人生之贏?

  必為專註,唯有專註,才能立足於當今喧鬧之世、紛雜之域。

  魚翔水底,蜂落蕊中。在繁重的學習壓力下,每個人都被壓得喘不過氣來。但我卻是其中的佼佼者。我並非有什麼特異功能,只是比別人多一顆專註的心。專註於學習,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與知識親密接觸,讓我快樂,使我幸福 。專註於學習,使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是我贏的樂趣。

  霧裡看花,樓里望月,芳草更行更遠而生。現在,有許多工作人員日里夜裡都盼望着升官發財。孰不知,不論你怎樣看,都是沒有用處的。唯一的一個方法就是:專註於工作。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這個工作。不久后,你就會被提高職位。你不必驚奇,因為專註於工作,它會讓你榮升高位。

  蜜蜂專註於花,因而贏得了蜜的甜美;雄鷹專註於天空,因而得到了天空的擁抱;白雲專註於太陽,因而贏得無限光彩。

  漫步於烏江之濱,俯瞰千年不變的潺潺流水;泛舟於烏江之上,敢問項羽誰為贏者,項羽沉思須臾,慨嘆曰:“非項郎也,但定為專註之者也!”

  初三:再一次蔚藍

您正在瀏覽: 贏在專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贏在專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