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堅強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堅強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對於你的夢想,你是否還一如既往地追逐?面對眼前的重重困境,你是否還一如地堅強?

  ——題記

  來年春天,春風的繡口一吐,遍染了一地的綠。嚮往陽光雨露的種子,義無反顧的頂開了泥土,即使弄了個頭破血流也在所不惜。天邊燕歸來了。在無瑕疵的天空中掠過,不禁把我的思緒帶到了那一年的那一天……那一年,我十六歲。

  我是蒲公英的孩子。那一年,我還只是在母親懷裡撒嬌的姑娘,理所當然的過着無憂無慮的生活。但,那一天,將我推向了生命的無底的深淵。

  那是一個多風的下午,我正在和周公說話。但一陣強大的外界的力量把我推開。我被弄醒了。一睜開惺忪的睡眼,我驚叫了起來。風把我推向了雲端,看見大地上的一切在我眼裡越來越小,我發瘋似地狂叫着母親,但風卻把我越推越遠。我的淚很快流下來,卻又被風乾,只留下了淡淡的鹹鹹的痕迹,耳邊還依稀聽到母親撕心裂肺的呼喚……我做着無謂的掙扎,淺淺地,我失望了,但更多的是恐懼。離開了母親,我該怎麼辦?

  我累了,倦了……睜開眼,卻發現……我瘋狂又害怕,極力地叫着“媽媽,媽媽”!周圍毫無人煙,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裡,我的淚一滴一滴的落下來。這一滴一滴地全打在我的心上。我只感受到夜的凄涼,還有那灼熱的淚在我的臉上流淌,任意的流淌。

  我叫着喊着“這一切都不是真的!不是真的!是我在做夢,對!是我在做夢!!”我毫不猶豫地咬了自己的手,好痛!!刻苦的疼痛蔓延全身。我使勁揉了揉雙眼,慢慢睜開,告訴自己“這是夢,是夢……”但睜開眼,又是一樣的漆黑。我徹底地失望,儘管已經知道了這就是現實,我還是再揉了揉眼睛,即使把眼睛揉紅了也沒關係。最後我崩潰了,仰望漫漫黑夜,長嘯“這怎麼可能!怎麼可能!!”

  原來這真的是現實,不是夢境。

  天邊泛起魚肚白,貧瘠的土地上僅殘留了一些晨露,亦或是淚?我餓的沒有了力氣,大口大口地汲取。想起以前過的溫室生活。一把辛酸淚……在家裡我不是公主,但只少沒遇到過這樣的處境。第一次離開了母親,竟想不到會是如此……

  望着天空漸漸蔚藍,我陷入了深思:天涯海角,哪裡不是我的安身之處?即使不是肥沃的土壤。既來之,則安之。突然想到母親的話語。生活對你越吝嗇,你就應該越寬容,越堅強,坦然面對。在人生之旅的道路上,理應抱着對夢想的執着,熱愛和面對困難“無所謂”的態度。

  我低下頭,看着自己腳下的這篇貧瘠的土地……

  但一轉眼,我便想到了他們——從骨子裡多了一份堅強的人。

  羅德里格斯,他曾是一名暗殺犯,被判了八十五年的牢。他因絕食四百二十三天,落得個雙腿殘疾。不知這是福還是禍,他因此被免了八十五年的牢。他出獄了,但他“走”出牢門,便面對了人們的唾棄,更重要的是他身體上的殘缺。但他振作了起來。在2012年輪倫敦殘奧運會上,他獲得了五枚金牌,破了四次世界記錄。

  還有那個叫做力克的澳大利亞的人。他一生下來便患了海豹肢症——沒有四肢。他曾經嘗試自殺了三次。但最後他也堅強地活了下來,現在在世界各地演講。他曾說過“如果沒有得到奇迹,就成為一個奇迹!”

  我又一次抬起頭,告訴自己:他們也曾一蹶不振過,但他們對生命的堅強,渴望,讓他們都成為了奇迹。而我呢?我這一點困難又算得了什麼?簡直就是九牛一毛。況且。我還有四肢,還有大腦,我還能思考,與平常人沒什麼兩樣。那麼,我就應該堅強地活下去!!

  太陽並沒有因為我個人的困境而照樣升起。面對紅通通的太陽,我挺起了胸膛。我知道,我再也不是以前那個經受不起挫折的女孩。因為十六歲的我,多了一份堅強,這是從骨子裡多出來的堅強!我知道,在將來的某一天,因為我堅強地紮根在這片土地上,這裡將是勃勃生機的景象。

  現在看來,我真的做到了。

  我對着天空大聲呼喊:

  媽媽,我十六歲了,十六歲的我多了一份堅強!

  接着,從大山深處傳來了迴音“堅——強——堅——強……”

  媽媽,您聽見了嗎?

  初三:溫鴻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堅強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我多了一份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