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也有氣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也有氣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寒風蕭瑟,百花凋零,唯梅花獨立於北風中,迎寒吐艷,香氣襲人。 

   狂風暴雪,萬木折腰,僅松柏傲立於風雪中,昂揚向上,威嚴森森。 

   寒冷的冬日,雪花迷茫了整個天地,西北風凝固了天邊青色的雲,整個大地便一片蕭條冷落之景,但是梅花與松柏卻不畏嚴寒,傲然佇立於風雪之中,這種氣節,堅忍不拔。而人生,同樣也有着這樣可敬的氣節。 

   歷史浩如煙海,時間流逝匆匆,可是有個名字卻在這渺茫的歷史海洋中發出耀眼的光芒。“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歷史不會忘記有志氣的“瓮牖繩樞之子”,譬如陳勝,即便幫助別人耕田,即便被周圍人嘲笑,但年輕的他卻早已胸懷“鴻鵠之志”,正因為有了這樣的志氣,才會“伐無道,誅暴秦”。“壯士不死即已,死即舉大名”,這樣的豪言壯語,有誰可以仰天長嘯?莫不是陳勝的那份志氣,他是不會說出這樣的豪語的,更不會有後來名垂青史的大舉,他的氣節顯示在他的志氣上,志氣,乃是一個人成功的路基,有這樣氣節的人,方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遠遠近近地,不知誰在低吟着文天祥的《過零丁洋》,那樣的低沉卻又顯示出無窮的豪情與壯志,這位寫下《正氣歌》的南宋詩人,他的那一腔愛國之情化作筆尖的力量,一字一字,有力地印在了宣紙上,宣紙為他的愛國之情作了最好的見證。我們反反覆復的吟誦這首詩,在指尖觸及書頁時,是否陡然間覺得滾燙滾燙的?書頁已經承載不下這樣深厚的愛國之情,這樣堅貞不屈的民族氣節淹沒在書頁的另一邊,比書頁還深。氣節,氣節,文天祥正因這樣的民族氣節而永垂青史。 

   人生因氣節而可貴。風雨中僵卧孤村的陸遊,心中還想着報國,直至臨死還不忘囑託兒女“家祭無忘告乃翁”,這樣的氣節,難道不是一個國家最需要的支撐嗎?那渴飲雪,飢吞氈的蘇武,不畏匈奴貴族的壓迫,心如鐵石堅,這樣的氣節,難道不是每一個在逆境中迷茫的人所要學習的嗎?岳飛面對敵人慾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可以匈奴血,他仰天長嘯着“不破樓蘭終不換”,這樣的氣節難道不是中華民族最璀璨的明珠嗎? 

  …… 

  人生也有氣節,無論是志氣還是愛國情懷,無論是不折不撓還是堅貞不渝,歷史都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翻開書頁,撫摸那些歷史的印記,是否覺得肺腑間充滿了豪情?然而歷史不僅僅停留在過去,歷史會走過我們,踏向未來,就讓人生的氣節走近我們,也以同樣豪邁的腳步跨向未來! 

您正在瀏覽: 人生也有氣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也有氣節 暫無評論